繼今年4月底推出Optane SSD,英特爾在5月又發表了兩款3D NAND技術的資料中心等級固態硬碟——SSD DC P4600和P4500。

這一批新推出的固態硬碟,都是基於英特爾所發展的TLC 3D NAND的快閃記憶體技術而成,搭配全新的控制器、獨特的韌體與PCIe/NVMe規格,並且提供相當大的儲存容量(最大可到4TB),可支援雲端儲存解決方案,像是軟體定義儲存系統,以及融合式基礎架構。

以P4500的產品定位而言,適合用於偏重在讀取性質的工作負載。至於P4600,則鎖定在混合式工作負載,可加速伺服器端的快取應用,並且支援更大型的工作負載環境。

就更細部的規格來看,這兩款固態硬碟的控制器,最大可支援128個佇列,而且,在搭配Xeon處理器平臺使用時,能盡可能地提升使用效率,能避免CPU核心在電源閒置狀態切換時,導致硬碟存取的延遲度增加。而在架構上,英特爾也能將上述固態硬碟機型的佇列與Xeon處理器核心,進行匹配與對應,以便使英特爾伺服器平臺能夠支援更多的硬碟數量,獲得更強大的固態硬碟擴展能力。

就固態硬碟的韌體而言,英特爾也在這兩款產品上,添加了新的管理特色,例如:更新流程的改良與延伸監控機制,減少伺服器因此面臨故障停機時間;它們也支援NVMe自我監測、分析及報告技術(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S.M.A.R.T),以及系統健康與記錄頁面的功能,能夠管理耗電量、監控耐用度,以及追蹤健康狀態。

同時,SSD DC P4600和P4500也開始支援NVMe-MI的管理介面,如今也可以透過頻外(out-of-band)的方式進行管理。

除了增進使用效率、易於管理,英特爾對於這兩款固態硬碟,也提供了涵蓋各種環節的資料保護特性,像是針對在主機、SSD控制器、儲存媒體之間的傳輸,進行資料完整性的偵測與校正,避免發生靜態資料毀損的狀況。

另外,它們也支援英特爾發展的意外斷電預防技術Power Loss Imminent(PLI),可防護突如其來的斷電,並結合了電源管理、晶片、電容器、韌體演算法,以及內建PLI自我測試機制等層面來提供。

產品資訊

Intel SSD DC P4600
●原廠:Intel(02)6622-0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儲存媒體:3D NAND,TLC
●可用容量:1.6TB、2TB、3.2TB、4TB
●外型:2.5吋(1.6TB、2TB、3.2TB)或半高半長介面卡(2TB、4TB)
●最高讀寫速度:64k循序3280 MB/s與2100 MB/s,4k隨機702500 IOPS與257000 IOPS
●使用介面:PCIe 3.1 x4、NVMe 1.2
●保固期間:5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