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主打A3彩色雷射事務機的Canon,近幾年也將產品線延伸至A4機型產品,過去他們也已推出不少A4彩色機種,最近則是將旗下A4黑白雷射產品線更新,針對中低階市場,推出4款imageCLASS系列產品,包括每分鐘可印27頁的MF249dw、MF244dw,以及每分鐘可印23頁的MF236n與MF232w。

在這些產品之中,最具吸引力的是MF244dw,雖然它只是價格在一萬元以內的低階產品,但相較於同等級的設備來說,在一些列印規格上顯得相當突出,像是首頁列印時間較短,並內建了512MB記憶體,同時具備雙面列印與雙面掃描功能,以不到萬元價位的列印設備而言,相當不錯。

功能上,與一般A4多功能黑白雷射事務機相同,MF244dw具有列印、影印與掃描的功能,機身上配置了平臺式的雙面掃描器,可裝填35張紙,方便影印及掃描使用,並支援雙面列印功能。

在列印規格上,MF244dw的列印解析度為1200×1200 dpi,A4黑白文件的印速是每分鐘可印27頁,最大月印量則是15,000頁。特別的是,這臺設備採用了Canon近年強調的自家技術On-Demand Fixing(按需定影技術),主要利用陶瓷加熱器與定影套筒的搭配,並透過陶瓷物料傳熱較快的特性,讓等待啟動時間變快,因此首頁列印時間只要6秒鐘,從睡眠模式恢復也只要2秒。

以萬元內價位的多功能事務機來說,這樣的首頁印速表現相當出色,而一般同等級的產品,首頁列印時間大概則要8到10秒,或是更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F244dw本身內建的記憶體容量是512MB,也比同級別產品的128MB、256MB記憶體容量要大,在列印檔案較大的文件或多份檔案時,比較不容易因記憶體不足,而讓列印速度變慢,尤其是在列印大量圖片的文件時,更需要較大的記憶體來處理。

如果你要挑選一臺萬元以內的黑白雷射多功能事務機,公司需求的印量若不是很大,但又希望首頁列印時間夠短,不用等待太久,MF244dw是不錯的選擇。

其他方面,這款產品提供5行文字黑白LCD螢幕,仍維持傳統型式的操作面板介面,但加入了近年不少同類型產品都會提供的型式,也就是操作面板角度可調整式設計,以方便使用者操作。

另外,在連線方式上,MF244dw支援有線與無線網路連線,以及Wi-Fi Direct的列印功能,行動列印需求也可滿足,可支援iOS的AirPrint與Google雲端列印功能,也能透過Canon自家推出的「Canon PRINT Business」App來列印或掃描文件。

產品資訊:

Canon imageCLASS MF244dw
●原廠:Canon(02)6632-8888
●建議售價:8,990元
●功能:列印、影印、掃描、傳真
●傳輸介面:乙太網路、Wi-Fi
●紙張最大尺寸:A4
●每月最大月印量:15,000頁
●進紙匣容量:250張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