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D HGST系列的產品當中,針對儲存系統的應用需求,也有專門的產品線來對應,而物件儲存系統整合設備ActiveScale P100,就是其中之一,於2016年11月正式發表。

根據WD HGST的認定,ActiveScale P100雖然是一套入門級整合儲存系統,但提供的可用容量是508TB起跳,整座儲存系統最大能提供超過12 PB(若以原始容量來看,每臺模組可提供720TB,整座儲存系統最大可超過19 PB)。而對用戶而言,只需透過與Amazon S3雲端服務相容的標準介面,就可以存取這臺設備所提供的物件儲存服務。

ActiveScale P100適合用在何種產業與場合?WD HGST認為,這套儲存系統可針對需要儲存大量資料的環境,例如,經營公有雲服務的業者,以及自行維運私有雲服務的企業,或是生命科學、政府國防、多媒體、娛樂產業等,藉此因應資料密集性的工作負載,像是大型的內容儲存庫、多媒體串流服務、資料分析、資料保護與歸檔。

在硬體的組成方式上,ActiveScale P100也相當特別,它採用模組化架構,區分基本模組、縱向擴充模組(Scale Up Module)。

其中的基本模組,又可分為系統(3U)、互連網路(3U)、儲存(6U)等三大部分——系統單元是由3臺1U伺服器組成,互連網路單元是2臺1U交換器(之間空出1U),儲存單元則是6臺1U伺服器,每臺伺服器安裝12臺10TB容量的氦氣硬碟(HGST Ultrastar He 10),所以這裡會有72臺硬碟。

圖中是P100的儲存單元,由6臺1U尺寸的伺服器所組成,而每臺伺服器裡面設置了12臺3.5吋的10TB硬碟。

而縱向擴充模組與上述儲存單元的規格相同,配備72臺10TB硬碟,也就是720TB的原始儲存容量。以1座42U機櫃來看,若要將ActiveScale P100的模組置入,總共可以容納:1個系統單元、1個互連網路單元、3個儲存單元,提供2PB原始儲存容量。若需要更大的空間存放資料,還可以同時串連更多座機櫃,以橫向擴展方式增加,並且支援橫跨三個站點的作法,最多可到19..4 PB原始儲存容量。

由於可提供如此龐大的資料容量,ActiveScale P100的單位儲存成本也能達到相當低的程度,根據WD HGST的估算,儲存每GB資料的費用,從0.22美元起算。

除了大容量與低儲存成本,ActiveScale P100本身在資料可靠度的確保方式上,也提出最高達到17個9的耐用度保證(99.999999999999999%)。而在這部份的防護上,WD HGST導入了進階的Erasure Coding技術,稱為BitSpread,同時搭配了另一套資料完整性保護技術BitDynamics,在系統背景執行執行驗證作業。

面對這樣的超大型物件儲存系統上,WD HGST提供了即時系統管理功能ActiveScale SM(System Management),協助管理橫跨整個物件儲存系統的命名空間(namespace),而不是根據每座機櫃來管理。

另一個ActiveScale P100管理的相關特色,則是搭配WD HGST維運的雲端服務ActiveScale CM(Cloud Management),企業無需再負擔額外的費用。此外,這套服務還能擴及其他儲存系統的管理與運作狀態分析,例如,支援該公司的另一套整合歸檔系統——HGST Active Archive System。

在ActiveScale CM這套建置在雲端的系統監控工具的協助下,IT人員可以運用更為簡化、有效率的方式,管理ActiveScale P100和HGST Active Archive System,確認是否正常運作,並且能夠預測儲存容量使用的狀況、分析儲存系統的效能。

產品資訊

WD HGST ActiveScale P100
●原廠:WD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組成元件、型號、尺寸:基本模組P1B0720(12U)、縱向擴充模組P1U0720(6U)
●模組原始容量與可用儲存容量:720TB、508TB
●系統最大原始容量與可用儲存容量:19.4 PB、12.9 PB
●作業系統:ActiveScale 5
●管理介面:Real-time System Management Console、CLI、RESTful API
●系統分析平臺:ActiveScale CM雲端服務
●資料可靠度:最大可到999999999999999.99%(17個9)
●用戶端資料吞吐量:每臺基本模組為3.5GB/s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