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HP推出的Elite Slice for Meeting Rooms,是一款會議室專用的迷你電腦,特別之處在於,它內建Intel Unite會議系統,可方便用戶將簡報無線投影至大螢幕,而且,設備本體也搭配了支援商用Skype的Collaboration Cover的特製上蓋,能化身成商用Skype會議通話的實體控制裝置,相當獨特。

同時,這款產品本身還提供了Bang & Olufsen喇叭模組,可巧妙安裝在主機下方,成為看似一體、機身稍大的主機,這其實也採用了新穎的模組連接設計,改善傳統模組化電腦的老舊作法。

支援商用Skype與Intel Unite會議系統的應用

從這款商用桌上型迷你電腦的外觀來看,Elite Slice for Meeting Rooms的主機四邊長僅16.5公分,高度只有3.5公分,體型迷你,且機身材質與圓角造型設計均具質感,不論放置於會議室桌上或吊掛安裝,看起來都很美觀。

在硬體規格上,這臺迷你電腦配置的是第6代Core的i5-6500T處理器,屬於低功耗版(T系列)桌上型處理器,記憶體容量為4 GB(最大為32 GB),硬碟則是256 GB SATA SSD,作業系統則是Windows 10專業版。它的建議售價為33,990元,原廠並表示,企業購買時,將免費提供Intel Unite安裝支援。

主打會議室應用的商用迷你PC

這臺迷你電腦的後方提供兩個USB 3.1埠,並有USB-C埠、網路埠,以及HDMI埠、DisplayPort埠,可連接會議室大顯示設備。

由於這款產品對應會議室需求,本身提供HP Elite Slice for Meeting Rooms安裝程式,因此我們在執行該程式後,即出現Intel Unite系統的Hub端安裝畫面。

在設置完成後,這臺Elite Slice迷你電腦將可化身會議系統中樞。應用上,使用者可將自己電腦的畫面,透過公司無線網路環境,分享會議室的大螢幕上,也就是與這臺迷你PC相連的顯示設備。

而且,這臺電腦在開機後,我們可以看到主機上蓋會亮起5個觸控按鍵,此時能以此控制設備音量大小聲。如果是使用商用Skype進行會議,將能直接從主機上蓋,控制接聽、掛斷通話與靜音,方便會議通話管理。這種搭配相當獨特,我們過去只在HP自家EliteBook Folio G1筆電上,看到類似的整合應用。

綜合來看,對於會議室環境的適用性,這臺迷你電腦已經提供一些專屬功能操作與應用,相當獨特。但如果你只是想要應用一般辦公桌面環境,其實這款產品還有一個標準版的Elite Slice,它少了會議室版的Collaboration Cover特製上蓋,不含喇叭模組,也沒有內建Intel Unite會議功能。

迷你電腦主機上蓋即觸控按鍵,可對應商用Skype操作

Elite Slice for Meeting Rooms可化身商用Skype主機,機身上蓋提供快速會議控制按鍵。

內建Intel Unite技術,提供會議投影與檔案分享能力

Elite Slice for Meeting Rooms本身內建Intel Unite會議功能,可安裝Hub端應用程式。

具巧妙的外部擴充模組化設計

這臺迷你電腦Elite Slice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可結合外部模組擴充功能,特別是它採用了新的連接方式,使得外觀設計精美簡潔而不生硬,儼然不同於HP之前推出的EliteDesk 800 G1 Desktop Mini、260 G1 Desktop Mini。

其實,最早推出此型態的商用迷你電腦是聯想, HP與Dell則在前幾年跟進,不過現在HP搶先一步改善這類產品的設計,使產品更具整體性。

基本上,產品本身提供了三個外部擴充配件,分別是光碟機模組、B&O喇叭模組,以及VESA底座模組,可將主機與配件依序疊在一起安裝,組成邊長不變、高度增加的電腦主機。

實際連接擴充模組時,我們可看出這款產品的巧妙之處,像是在主機底部具有專屬插孔,可方便模組化配件上方對應的接頭插入,同時各配件後方具有卡榫開關,可輔助將上方配件扣緊結合。這樣的外部模組擴充設計,更為完整,使得主機與配件之間的結合緊密,不像傳統作法需額外接線來串接,並透過螺絲固定,一眼就能看出是拼湊而成。

綜合來看,高音質喇叭對於會議環境而言,應該是有幫助,而VESA底座也能方便用戶在會議室的安裝部署。

客製規格將提供無線充電上蓋

在連接埠方面,這臺主機的機身後方提供了兩個USB 3.1埠,並有USB-C埠,HDMI埠、DisplayPort埠與RJ-45網路埠各一,在機身左側還有一個USB-C埠與音源連接埠,相較於市面上其他迷你PC而言,這樣的周邊配置不算少。同時,產品本身具有防盜鎖孔設計,增添實體設備安全防護,並內建TPM安全晶片,能讓電腦使用進階的安全性功能。

另外,設備本身也提供802.11ac Wi-Fi連線能力,只是在會議室版本搭配的是2天線的Intel 8260無線網卡,不像標準版是搭Intel 7265,稍有差異。

另一個較為特別的部分是,這臺產品還支援按壓式指紋辨識模組,以及無線充電上蓋,只是這兩項屬於客製規格,我們並無法在手上這臺產品實際體驗。其中無線充電上蓋能支援Qi、PMA與A4WP三種主流標準充電技術,可將適用的手機置於這臺主機上蓋以充電,在PC主機上,這樣的設計也很新穎。

採桌上型低功耗處理器

在效能測試方面,以一臺桌上型電腦而言,這臺Elite Slice的表現不算突出,畢竟是配置低功耗的桌上型處理器,但比搭配低功耗筆電處理器的產品要好。

我們以日常工作應用軟體測試其效能,像是WinRAR 5.0的基準測試為4,008 KB/秒,開啟內含大量巨集Excel檔的時間為15.1秒,而Excel運算測試為7.664秒,表現符合預期水準。另外,而硬碟效能方面,我們使用AS SSD Benchmark,測試所得到的結果為讀取482.57 MB/S、寫入309.62 MB/S。

至於音響模組方面,這款與知名品牌合作的Bang & Olufsen喇叭模組,我們實際播放聲音測試,可感受到音質聽起來相當立體、清晰,音量功率對於室內環境也很足夠。

 

 產品資訊 

HP Elite Slice會議室版

● 建議售價:33,900元

● 原廠:HP 0800-236-686

● 處理器:Core i5-6500T

● 記憶體:4GB(最大32GB)

● 硬碟選項:256GB SSD

● 重量:1.05公斤

● 體積:16.5×16.5×3.5公分

● 連接埠:2個USB 3.1埠、2個USB-C埠、HDMI、DisplayPort、RJ-45網路埠、音源連接埠

● 模組套件:光碟機、喇叭、VESA安裝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