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化是這幾年來最重要的儲存技術應用趨勢之一,同時全快閃儲存陣列也是當前最熱門的儲存產品領域,但目前全快閃儲存陣列大都是SAN類型產品,市面上除了部分跨SAN/NAS的多協定產品有全快閃款式外,在原生的NAS產品方面,尤其是Scale-Out NAS,大多仍是SSD搭配傳統機械硬碟的混合陣列形式。

現在,全快閃風潮終於要吹進Scale-Out NAS領域,以這領域龍頭產品—Dell EMC的Isilon為首,市面上陸續出現了全快閃組態的產品。

在去年底的Dell EMC World 2016大會中,合併後的Dell EMC發布了全快閃組態的版本Isilon All-Flash,採用新設計的專屬4U/4節點機箱,每個節點各含15臺SSD,可選擇1.6TB、3.2TB或15.4TB等3種容量的SSD,1個4U機箱可提供最大924TB容量。Isilon All-Flash也擁有升級的硬體核心,採用Broadwell-EP Xeon處理器,加上最大1TB的記憶體,並以SSD取代NVRAM來保存日誌資料,有助於降低對於備援電池的依賴,降低硬體成本。

透過叢集架構,Isilon All-Flash可擴充到100臺機箱的規模,也就是400個節點,最大儲存容量可達100PB以上。節點機箱間的互連介面也有所更新——先前的Isilon是透過InfiniBand或10GbE作為節點間互連介面,Isilon All-Flash則改為InfiniBand或40GbE,以便配合全快閃組態,確保整個叢集環境的I/O效能。

在Isilon All-Flash發表之前,Isilon家族原本有S、X、NL、HD等4個系列,再加上一個軟體版IsilonSD,其中I/O效能最高階、主打高效能高交易應用的是S系列的S210,不過比起採用SSD+硬碟混合架構的S210,新推出全快閃化的Isilon All-Flash,擁有高出6倍的IOPS效能,以及8倍的頻寬。

至於Isilon All-Flash搭載的作業系統軟體,將不會是Isilon家族OneFS作業系統目前最新的8.0.1版,待這款新產品於2017年中正式上市時,Dell EMC會為其搭配一個新的OneFS版本,可支援全快閃硬體架構,並繼承OneFS原有豐富的資料服務功能。

Isilon All-Flash是Isilon Sacle-Out NAS的全快閃化版本,採用新設計的4U/4節點機箱,每個機箱可提供25萬IOPS效能與1PB容量,最大可擴充到擁有100臺機箱與400個節點的大型NAS儲存叢集,並繼承了Isilon家族豐富軟體功能。

新推出的Isilon All-Flash將成為Isilon家族中主打高效能應用的新款式,憑藉全快閃化的硬體組態,成為整個家族效能最高檔的機型,比先前同樣主打高效能、高交易應用的S系列,可提供高出6倍的IOPS效能與8倍的頻寬。

產品資訊:

●原廠:EMC(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4U/4節點  

●儲存容量:單一機箱最大924TB,最大擴充100PB

●主機端埠:10GbE×2, 40GbE×2

●進階軟體功能:SnapshotIQ快照,SyncIQ遠端複製,SmartDedupe重複資料刪除,SmartPools分層儲存,CloudPools雲端儲存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