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Polycom發表不少視訊會議相關新品,在之前介紹過的Trio 8800電話會議機之外,針對行動與小型辦公空間(Huddle Room)應用上,他們還推出了一款名為RealPresence Debut視訊終端設備,主打易於部署與使用。

與過去的視訊終端設備相比,現在的產品無疑能設計得更小,而RealPresence Debut這款產品的最大優勢,直接與攝影鏡頭整合為一體,且重量不到1公斤。

基本上,RealPresence Debut系統包含了整合式攝影機(內建視訊解解碼主機),以及兩個整合式麥克風,並有遙控器。

在視訊能力上,RealPresence Debut這款產品可支援H.323與SIP傳輸協定,最高提供1920×1080(30fps)的HD視訊影像畫質。在攝影鏡頭上,雖然它不像款高階機型能提供達120度的超廣角鏡頭,但也提供了水平80度、垂直50度的視野,以及4倍數位變焦能力,主要對應小型會議環境使用。而且,Debut本身即具備收音及喇叭功能,若面對較大的會議空間需求時,還可利用Debut專用外接延伸麥克風,以增加收音距離。

RealPresence Debut攝影機的前側外觀是黑色,機身是長方形,而且是高度不到10公分,寬度為34公分的橫放式設計,中央部分可以看到它的攝影鏡頭。

安裝使用時,只要打開攝影機後方的固定遮蓋,就能以夾住方式安裝在顯示器上方,而它的黑色長方體設計,搭配螢幕看起來其實並不會顯得突兀。若要擺放在桌面或平面上也行,同樣可利用後方的遮蓋充當支架,將攝影機立起。

RealPresence Debut攝影機連接螢幕、網路的方式也很簡單,後方右側具有HDMI埠可與顯示器相連,並有RJ-45網路埠與電源插孔,可接上電源線、網路線,也可用乙太網路供電(PoE)方式連接。此外,使用者可透過機身後方左側的另一個HDMI埠,與使用者電腦相連接,方便電腦螢幕的畫面分享。

若要設定系統網路連線相關功能,使用者透過遙控器即可進行IP位置、H.323或SIP相關設定,調整連線速度。如果需要進行更多管理設定,可以連至設備本身的網頁管理介面。

另外,對應企業安全需求,這款產品也提供加密模式的設定,當撥打加密通話時,視訊畫面上就會出現上鎖的圖示符號,具有AES128位元的加密能力,同時還有支援PKI憑證的設定。

RealPresence Debut的體積不大,可直接架設於顯示器上方,相當方便,設備本身包含了視訊系統主機、攝影鏡頭、麥克風與喇叭功能。

 

產品資訊

Polycom RealPresence Debut
●原廠:Polycom
●經銷商:華厚(02)2706-009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系統組成:1個整合式攝影機(內建視訊解解碼主機),2個整合式麥克風與遙控器
●連接埠:2個HDMI埠、RJ-45網路埠(可支援PoE供電)與1個USB埠
●支援視訊通訊協定:SIP與H.323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