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手機照相功能的擴展,取代紙本掃描也成為應用方式之一,除了單純將文件、單據直接拍照存成圖檔,也有一些廠商推出App幫你轉成文件形式,方便保存歸檔。最近Adobe在Acrobat Reader App的功能上,新增加了文件掃描功能,讓手機拍攝實體文件時,也能直接拍出與在複合機上使用平臺掃描相近的結果,像是App掃描結果可以只保留文件內容,也就是自動去掉拍攝時非文件區域的凌亂背景,也不易有文件歪斜的狀況發生,還能主動將文字銳利化,呈現接近掃描結果的影像品質,並直接存成PDF檔。可惜,其中的文字辨識功能無法免費使用。

這其實與微軟之前推出的Office Lens的掃描功能類似,一樣強調可以人工智慧辨識文件邊界,只是微軟產品主要匯出的文件格式,以Office檔為主,而且內建文字辨識功能。

基本上,Adobe Acrobat Reader這款App本身除了用來瀏覽PDF,使用者可進行閱讀、儲存、標註,現在隨著掃描功能的加入,如果你經常需要把實體文件轉換成數位PDF檔,這樣的應用就很方便。

一旦開啟Acrobat Reader App時,使用者就能夠看到掃描文件的選項,執行掃描時,預設已經開啟自動裁切功能,對準文件時,就會顯示藍色區域表示文件範圍,相當簡便。而在掃描拍攝過程中,使用者可以連續拍下一張,待完成後,再一起檢視所有掃描內容,此時可以改變排序並存在同一個PDF檔中。

與一般掃描過程相同,Acrobat Reader App拍照後會啟動編輯模式,這裡的功能很簡單,主要就是掃描多頁文件時,可將掃描結果排序、裁減、旋轉,針對色彩模式也有原始、自動色彩、灰階與白板4種可套用,儲存時也可在PDF文件加上備註與手繪,至於儲存位置,與Adobe Document Cloud結合應用是其特點,也有Dropbox雲端硬碟的選項,或是存於本機。

當然,這支App還有其他基本功能也很實用,像是在PDF文件瀏覽方式上,支援連續、單頁、閱讀模式,並提供夜間模式可選,變成黑底白字的顯示方式,讓使用者可以依照不同的閱讀習慣去調整,基本的PDF註解、掃描、簽名、筆記功能也都具備。

另外,在掃描建立PDF文件功能之外,使用者也能將手機中的圖片,透過這款App的幫忙,轉換成PDF檔。只是將PDF文件轉換為Word、Excel的功能,以及PDF與Office文件格式互轉的功能,需要透過應用程式內購買的方式,才能付費使用這些功能,比較受限。

以這次新增的掃描功能來看,由於可透過界限偵測、透視校正及文字銳利化,來強化相機拍攝後的影像,Acrobat Reader App應能幫助使用者獲得更好的文件掃描品質,也與其他PDF瀏覽App,提供一些差異。

附帶一提的是,關於Adobe Sensei(該取名在日文裡表示師傅的意思),是Adobe在不久前11月初的開發者大會上公布,這項基於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運用的底層技術平臺,未來將應用在Adobe一系列產品服務中,像是Document Cloud、Creative Cloud與Marketing Cloud,期許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來加速生產力,而這次Acrobat Reader App的掃描功能中,也就已經開始加入此項技術的運用。

新版Adobe Acrobat Reader App介面,新增掃描功能,執行後即可啟用手機鏡頭,預設並已經開啟自動裁切功能,當使用者對準文件後,就能以藍色區域表示偵測的文件範圍,幫助使用者捕捉理想的文件掃描效果,並具透視校正及文字銳利化功能,強化相機拍攝後的影像。

掃描後,App會啟動編輯模式,像是可將多頁掃描結果排序,也有裁減、旋轉的選項,並提供4種色彩模式可套用(原始、自動色彩、灰階與白板)。至於儲存上,與自家Adobe Document Cloud結合應用很方便,而使用者也能選擇存至自己的Dropbox雲端硬碟。

現在的Adobe Acrobat Reader App,也已經提供了豐富的PDF文件瀏覽選項,像是有連續、單頁、閱讀與夜間模式可選,若開啟夜間模式,將可調整為黑底白字的顯示方式。基本PDF工具功能也都具備,像是檢視、註解、簽名功能等。

在Adobe Acrobat Reader App還有應用程式內購買的選項,付費後將可獲得PDF文件轉換為Word、Excel的功能,或是PDF與Office文件格式互轉的功能,可惜不是免費提供。

產品資訊

Adobe Acrobat Reader App
●原廠:Adobe 0800-666-381
●建議售價:免費
●支援行動平臺:Android與iOS
●新增PDF文件方式:以掃描功能存成PDF、開啟圖片轉成PDF
●基本功能:PDF文件檢視、註解與簽名
●應用程式內購買功能:PDF轉微軟Word、Excel,PDF與Office文件格式互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