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NAS應用擴增,現在的NAS設備早已不再只是簡單的檔案伺服器。今年11月底群暉在自家的NAS設備DSM 6.0系統平臺上,正式推出免費的協同辦公套件Chat,讓企業使用NAS時,不僅是用來檔案分享與管理,也能打造基於私有雲的即時通訊平臺。

基本上,Chat是一個基於網頁介面的聊天工具,企業成員只要擁有NAS帳號即可使用,並從群暉DSM套件中心找到並安裝開啟。而且,對應行動應用潮流,Synology Chat也推出Android與iOS平臺適用的App。

針對企業管控需求,原廠表示,這款工具支援AD、LDAP整合,企業可以將既有帳號納入管理,後臺管理者介面也有Log查詢的搜尋機制。

使用上,Chat本身包含基本的一對一、多人群組交談能力,使用者可以發送文字訊息、圖片、檔案與表情符號,在建立多人討論頻道時,可以自訂群組標題名稱、群組介紹,並選擇類型與對象。

不錯的是,群暉在交談工具中並設計了一些對應工作所需的功能,像是對話群組能設定訊息加密,在每個交談群組的介面上,都能夠針對每則訊息使用書籤(Bookmark)功能,幫助自己能夠快速將工作相關的待處理訊息記錄下來。另外,針對每則訊息也能以「#」添加主題標籤(Hashtags)的應用,方便日後搜索相應的主題內容,或是可加上「@」添加通知對象的提醒,還有一個貼文(Post)的應用也很方便,在群組發布重要訊息或討論某一議題時,為了避免重要訊息不會被流水式的交談,就能將指定訊息快速轉成對話群組內的貼文,方便群組成員檢視與溝通,貼文並有類似討論串的形式。

而且,為了讓使用者能夠快速找到交談時的重要資訊,每個交談群組的介面右側,也已經內建不少過濾機制與項目,方便使用者快速找到所需資訊。像是前面提及的,可以檢視自己加入書籤的內容,也能速查提及自己的訊息,以及群組內的貼文資訊。特別的是,介面上還提供了檔案、網址的過濾器,讓使用者再找尋相關訊息時,不用一直滑鼠滾輪向上滑動地辛苦尋找。

不僅如此,Chat套件本身也能搭配其他套件一併應用。像是這次他們同時也推出了Office套件,提供線上文件與試算表的功能。在整合應用的情境之下,當使用者建立文件或試算表建立時,系統將能依據共同編輯的成員自動建立一個Chat頻道,而且,Chat的溝通視窗也能夠內嵌在這個線上文書編輯的左下角介面,不用切換到Chat視窗,也能溝通討論。

群暉基於自家NAS設備DSM 6.0系統平臺上,正式推出免費的協同辦公套件,企業成員只要擁有NAS帳號即可從群暉DSM套件中心找到並開啟。

群暉Chat本身也提供不少對應工作溝通的交談機制,像是在每個交談群組的介面上,每則訊息都能以書籤標記,加上標籤、心情符號,或是轉成群組貼文,也有加上「@」添加通知對象的提醒應用。

在群組交談時,可應用貼文功能,針對需要討論的內容建立討論串,如此一來,重要討論內容不會被流水式的交談洗掉、提高溝通效率。

群暉Chat本身也提供了加密頻道的應用方式,讓群組成員或高階主管溝通時可以有一個更安全的溝通頻道。

 

在Chat套件之外,群暉同時也正式推出Office、Calendar這兩個免費生產力套件。前者提供如同Office與Excel的線上文件即時協作能力,也有歷史版本記錄功能,可快速還原至先前的任一版本。後者將能與自家稍早推出的MailPlus郵件套件整合,並能支援CalDAV與macOS原生行事曆讓任務即時同步。

在Chat套件之外,群暉NAS也正式推出Office生產力套件,提供如同Office與Excel的線上文件即時協作能力。雖然細部功能可能不如既有的微軟與Google線上文書編輯服務,畢竟這樣的線上文書工具才剛剛推出,但已經讓NAS上的協作能力大幅提昇。

在整合應用的情境之下,當使用者應用DSM平臺上的Office套件,Chat的溝通視窗也能夠內嵌在這個線上文書編輯的左下角介面,因此可以不用切換視窗,就能使用即時通訊,而且,在Office介面上建立文件或試算表時,系統就會依據共同編輯的成員建立一個Chat頻道,相當自動化的一個作法。

 

產品資訊

群暉Chat
●原廠:群暉科技(02)2552-1814
●建議售價:免費(需購買群暉NAS設備)
●NAS端作業系統:群暉DSM 6.0
●適用NAS機型:群暉11系列到17系列等76臺產品
●使用者介面:網頁、App(Android與iOS)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