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儲存業界大老Moshe Yanai領軍發展的高階儲存陣列產品InfiniBox,在日前發表的3.0版系統軟體中,新增了即時壓縮、原生iSCSI支援與內嵌效能分析模組,進一步補齊了這個新產品家族的功能。

在位居企業儲存產品頂點的高階儲存陣列產品領域中,曾先後創造出Symmetrix、XIV等著名產品的Moshe Yanai,在Infinidat新推出的InfiniBox,是最新的一個成員,以全面採用標準規格硬體元件的軟體定義儲存架構、獨特的3控制器Active-Active-Active組態、分散式的InfiniRAID技術,以及高達7個9(99.99999%)的超高可用性著稱,並能憑藉大容量的DRAM快取與Flash快取記憶體,底層僅使用一般的NL-SAS硬碟,就能提供堪比全快閃儲存陣列的低延遲與高I/O效能。

不過,由於InfiniBox是2014年才正式對外公開的新產品,最初發表時的產品款式涵蓋有限,功能也尚未齊備,一開始只支援FC SAN介面,還不能提供當初承諾的跨SAN、NAS與物件(Object)等多樣化儲存服務的能力。但Infinidat宣稱他們的軟體更新採用手機OS平臺模式,用戶可以持續地免費升級軟體,藉此逐步地擴展InfiniBox功能。

在去年底的改版中,InfiniBox新增了較低階的F2000款式,可以涵蓋入門級應用需求,另外也增加了NFS軟體功能模組,可賦予InfiniBox支援NFSv3檔案儲存應用的能力,還新增近同步遠端複製功能,可提供延遲在4秒以下、效能接近同步遠端複製的效果。

而在日前發表的新版系統軟體InfiniBox 3.0中,又增加了即時壓縮、原生iSCSI支援與內嵌效能分析模組,逐步補齊了應有的儲存服務功能,讓這個產品家族日漸走向成熟。

預期在接下來的改版中,Infinidat還會陸續為InfiniBox推出支援SMB、Swift與FICON等不同傳輸介面的功能升級,實現跨協定存取支援能力的原始目標。

InfiniBox是強調高可用性與成本效益的高階儲存陣列產品,可提供7個9的超高可靠性,並能藉由大容量DRAM與Flash快取結合NL-SAS硬碟的獨特存取架構,兼顧效能與成本,新推出的3.0版軟體進一步補齊了功能。

 

 產品資訊 

Infinidat InfiniBox 3.0

●原廠:Infinidat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儲存容量:F1000為115TB, F2000為499TB, F4000為1PB, F6000為2.7PB

●主機端埠:8Gb FC×24與10GbE×12

●3.0版新功能:即時壓縮、原生iSCSI介面、內嵌效能分析模組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