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儲存「快閃化」風潮的日益盛行,除了全新發展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不斷湧現外,各大儲存廠商也陸續將旗下原有儲存陣列產品「快閃化」,推出全快閃衍生版本。

富士通先前在2014年下半年時,便曾推出旗下Eternus DX系列磁碟陣列的全快閃版本DX200F,時隔兩年之後,進一步在Eternus磁碟陣列產品家族中,新增Eternus AF全快閃儲存系列,提供更多樣化的機型選擇與更豐富的軟體功能。

目前Eternus AF系列包含AF250與AF650兩個款式,如同原本的Eternus DX系列,都是典型的雙控制器儲存陣列,但改用了全SSD的全快閃儲存組態,並能結合Eternus系列的新版系統軟體,提供包括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在內的完整資料服務功能。

其中AF250可視為DX200F的後繼者,同樣採用24Bay容量的單一雙控制器機箱組態,硬體規格略有提高,快取記憶體容量從16GB增加到64GB, IOPS效能維持同級(循序讀取76萬IOPS,隨機讀取43萬IOPS),但可選用的SSD最大容量從1.6TB提高到3.84TB,因此,最大原生容量從DX200F的38.4TB,一舉提高到92TB。AF250還能搭配Eternus系列新增的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功能,進一步提高儲存空間的運用效益。

AF650則是更高階的款式,採用3U雙控制器機箱,搭配2U擴充磁碟櫃的組態,可看做Eternus DX600 S3的全快閃版本,擁有更高規格的硬體核心,快取記憶體容量提高到256GB,透過外接擴充磁碟櫃可提供最大96臺SSD與384TB的容量,IOPS效能也更高(循序讀取256萬IOPS,隨機讀取62萬IOPS)。

就容量與效能規格來說,Eternus AF系列還只觸及全快閃儲存陣列領域的入門級到中階領域,不過軟體功能十分完整—雖然這系列產品是源自基於硬碟的傳統儲存陣列,但軟體功能已可與原生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相比。

富士通在Eternus磁碟陣列產品家族中,新增一個Eternus AF全快閃儲存系列,目前含有AF250與AF650兩個款式,可涵蓋92TB與384TB最大容量需求,存取效能可達43萬IOPS及62萬IOPS(4KB隨機讀取)。

 產品資訊 

富士通Eternus AF系列

●原廠:富士通(02)2311-22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儲存容量:AF650為368 TB, AF250為92TB

●主機端埠:16Gb FC, 10GbE iSCSI

●進階軟體功能:Thin Provisioning、自動分層儲存、重複資料刪除、壓縮、快照、同步與非同步遠端複製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