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代光纖網路32Gb FC(32 GFC)的標準,在2013年正式推出,到了2016年,終於有儲存網路交換器開始支援這項規格,Cisco在2月推出一款MDS 9718 Multilayer Director的大型設備,以首款32G SAN Director規格就緒的特色,作為號召,而且,該設備也號稱是首款支援REST API呼叫的SAN Director設備。

目前MDS 9718能以16 GFC光纖網路的方式連接使用,最多可同時提供768個16 GFC埠,以具有超高密度光纖網路埠自居,若需要用到32 GFC,可透過軟體升級與換裝32 GFC網路介面模組,即能在單一機箱當中,具備768個32 GFC埠。

除了配置大量光纖網路埠之外,若改用10Gb FC埠、10Gb FCoE埠,MDS 9718同樣可提供到768個之多。此外,這款交換器還可支援40GbE網路,本身能搭配24埠的40Gb FCoE網路介面模組,整臺最多提供384個40Gb FCoE埠,由於許多大型資料中心皆採用40GbE作為主要網路環境標準,因此MDS 9718在此也能合用,以便整併儲存網路,例如減少網路交換器部署臺數及交換器之間的串接,從而降低管理負擔與機房空間佔用。

針對現今當紅的虛擬化資料中心儲存應用,MDS 9718也提供相關的支援,像是虛擬儲存網路,以及基於硬體的存取控制清單機制,提供敏捷的網路訊框處理,以及橫跨整體網路的QoS。

對於虛擬化支援的部分,Cisco在當中整合了名為虛擬儲存網路(virtual SAN,VSAN),以及VSAN中介路由(Inter-VSAN Routing,IVR)的技術,這是透過硬體層級的網路介面,允許系統或網路中的任何網路埠,切分為不同的VSAN網路,針對這些網路介面提供全線速的路由能力,而且無需搭配外部路由器設備。這可以協助企業將各自分散的SAN儲存網路,全部集中到企業等級的儲存網路。

具備對於虛擬機器存取的透通性,也是MDS 9718的特色之一。這款交換器看待虛擬機器就如同實體伺服器,具有同樣的SAN屬性,所用的系統軟體Cisco NX-OS Software,能根據每臺虛擬機器之別,提供不同的VSAN、QoS政策、存取控制、效能監控、資料保護等功能,以便突顯虛擬機器應用的規模延展性與可移動性。

此外,這裡還可借助Cisco Data Center Network Manager(DCNM),提供全面的網路流量透視能力,從虛擬機器到儲存設備端的存取過程,均可掌握,並且可根據每臺虛擬機器,執行資源配置、效能觀察,以及事先預測,以便在關鍵應用系統已大幅虛擬化的環境當中,達到快速故障排除的要求。

同時,MDS 9718也支援兩種網路分區機制——智慧型分區(Smart zoning)與進階型分區(Enhanced zoning)。前者可根據個別應用系統、應用系統叢集、虛擬化叢集環境,予以隔離,並且建立更大型的儲存網路區域;後者則是在單一組態階段當中,執行所有的組態,而且交換器能夠鎖定網路的所有流量,以便實現網路整體組態的變更,確保一致性。

圖中是MDS 9718的3種應用場景,企業可用於網路連線介面的擴充、整併,以及搭配全快閃儲存設備的部署。

產品資訊

Cisco MDS 9718 Multilayer Director
●原廠:Cisco 0800-666-588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26U
●作業系統:Cisco MDS 9000 NX-OS Software 7.3以上
●網路埠:48埠光纖網路通道介面模組,支援2Gb、4Gb、8Gb、16Gb,以及10Gb光纖網路通道埠
●光纖網路通道頻寬:48Tbps
●FCoE頻寬:42Tbps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