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StoreVirtual 3200是HPE StoreVirtual系列移植到ARM處理器平臺的入門級產品,可提供直逼國產儲存陣列的6,000美元起始價格,但又保有StoreVirtual系列一貫的企業級儲存服務功能。

StoreVirtual其實就是HPE以前老牌的LeftHand系列軟體定義儲存產品線,產品核心是StoreVirtual作業系統軟體(SVOS),也就是LeftHand著名的SAN/iQ儲存軟體。透過將SVOS軟體部署在機架式伺服器上,便成了一臺專業的SAN儲存陣列,HPE另外也提供以VM型式部署的Virtual Storage Appliance版StoreVirtual。

新推出的StoreVirtual 3200,與HPE先前StoreVirtual產品最大不同在於改用了ARM處理器硬體平臺。先前StoreVirtual產品都是基於x86處理器,StoreVirtual 3200則移植部署到64位元ARM處理器,是第一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採用ARM平臺的StoreVirtual產品。

藉由採用ARM處理器,StoreVirtual 3200可提供極具競爭力的價格,與先前基於x86處理器的StoreVirtual 4000系列相比,在相同的2U雙控制器與儲存容量組態下,價格幾乎低了60%。

雖然價格較低,但StoreVirtual 3200仍能提供99.999%的可用性,與StoreVirtual系列一貫的完整儲存功能,包括底層儲存RAID與跨節點網路RAID構成的雙層保護,以及Thin Provisioning、快照、Smart Clone等資料服務功能,以及選購的Remote Copy遠端複製與Adaptive Optimization自動分層儲存功能等。主要的軟體功能限制,在於定位於入門級的StoreVirtual 3200只提供雙節點組態,所以跨節點網路RAID只支援RAID 0與RAID 10兩種模式,沒有更進階的模式可選。不過StoreVirtual 3200在標準的StoreVirtual管理介面外,還提供了一個更簡化的GUI管理介面,便於入門級環境使用。

HPE新推出的StoreVirtual 3200,是將StoreVirtual軟體移植到ARM平臺而成的新一代入門級產品,與先前x86平臺的StoreVirtual 4000提供同樣的雙控制器組態、效能與容量,但價格可降低一半以上。

產品資訊:

●原廠:HPE(02)8722-9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規格:2U控制器陣列+2U擴充儲存櫃(2.5吋SFF或3.5吋LFF機箱)

●儲存容量:最大100臺2.5吋SFF或48臺3.5吋LFF磁碟機,288TB最大容量

●主機端傳輸埠:8/16Gb FC×4,1Gb iSCSI×4或8,10Gb iSCSI×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