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VCE推出了整櫃式超融合基礎架構VxRack System,該產品的定位相當特別,是介於融合式基礎架構的整櫃式產品Vblock System和VxBlock System,以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的多節點伺服器VPEX Blue之間,兼具融合式基礎架構的巨量橫向擴展,以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的簡易快速部署特性,當時VxRack System所基於的技術平臺,主要是VMware的EVO:RACK,後來改名為EVO:SDDC。

今年之後,VxRack System開始區隔出不同的節點,應用EVO:SDDC的稱為VxRack System 1000 with SDDC Nodes;在4月,VCE推出了VxRack System 1000 with FLEX Nodes,當中主要運用了EMC的軟體定義儲存系統ScaleIO,而到了5月初的EMC全球用戶大會,VCE續推新的VxRack System with Neutrino Nodes,支援多種雲服務(cloud-native services),包括OpenStack、VMware Photon Platform,以及Apache Hadoop,而這個新節點的出現,同時可作為EMC新推出的Native Hybrid Cloud平臺底層IaaS服務的基礎。

有了VxRack System with Neutrino Nodes,用戶可以在幾天之內部署完成一套企業級的原生雲(cloud-native)IaaS服務。這主要得力於該系統內建了自動化作業機制,使得企業能夠達到快速建置雲環境的目標──若要首次進行資源動態產生的工作,可在1小時內大功告成

後續的系統維運作業,這套系統軟體層的自動化技術,則能予以簡化,提供強大的監控、報告功能,而在軟體的更新作業上,也僅需單鍵即可完成。

此外,因為VxRack System with Neutrino Nodes在底層的部分,採行了各種開放原始碼IaaS與資料技術平臺,對此,VCE提供單一供應商的技術支援,而在面對開源軟體領域當中複雜、不斷演變的生態系統,所要進行的探查及管理工作,予以自動化,而不需具備特有與高深的專業經驗。

事實上,在VxRack System with Neutrino Nodes裡面,包含了IaaS環境建置套件OpenStack、VMware容器平臺 Photon Platform,未來也將支援大數據分析應用經常搭配的Apache Hadoop。

除了本身的應用方式之外,EMC在今年新推出的Native Hybrid Cloud(NHC)混合雲方案當中,也可搭配這套產品作為底層IaaS。NHC提供一套經過特別設計、最佳化的整合平臺,最快能在兩天之內建置起來,提供給營運IT基礎架構服務的業者及開發者使用。

對於開發者而言,NHC可支援DevOps的應用模式,並且產生出一套適合的環境,開發者將可從中獲得多種應用服務,從而快速建立、部署各種純粹基於雲環境而發展出來的應用系統(cloud-native application),並且能夠更簡易地擴展使用規模,以及執行管理,增進IT部門掌握資訊透明度、控管能力與相關的財務運用現況。因此,對於這類應用程式生命週期內所要進行的多項工作,NHC均可協助完成。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VxRack System 1000 with Neutrino Nodes
●原廠:EMC/EMC(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超融合設備型號:P系列、I系列
●超融合設備節點數量:P系列:4節點、I系列:1節點
●超融合設備的網路介面:2個10GbE埠+2個GbE埠
●超融合設備的硬碟控制器存取介面:12Gb SAS
●機櫃串接最大數量:4座
●超融合設備串接的最大數量:45臺
●最大節點串接數量:108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