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固態硬碟在資料讀取能力表現上,向來較為優越,然而,市面上,還是有廠商特別針對讀取密集性的工作負載,推出了固態硬碟機型,Toshiba在年初發表的PX04SL系列SSD,就是一例,可適用於資料倉儲、網站伺服器、多媒體串流播放、隨選視訊等用途。

根據儲存容量差異而言,PX04SL系列分為2TB與4TB的機型,4K隨機讀取效能可達27萬IOPS,寫入則為1.9萬IOPS。同時,這系列固態硬碟所採用的I/O介面是12Gb SAS,並且支援雙埠(Dual-Port)的配置。

若想要購買自我加密硬碟(Self-Encrypting Disk,SED)的機型,可選擇當中的PX04SLQ系列。

就耐用度而言,PX04SL系列的平均故障時間(MTTF)是2百萬小時,但每日寫入量(DPWD)只有0.5,相較於Toshiba其他同樣針對讀取密集應用的固態硬碟機型,PX04SL系列這部分的規格較為弱勢。

目前,與PX04SL系列定位與規格較為相似的機型,主要是PX04SR系列,於去年8月推出,4K隨機讀取效能同為27萬IOPS,所搭配的介面皆是12Gb SAS,耗電量一樣是3.2瓦,並且也都額外提供了自我加密硬碟的機型選擇(PX04SRQ系列)。

但PX04SR系列每日寫入量較高,達到1,而且可選擇的容量較為多元,總共有480GB、960 GB、1.92TB、3.84TB,因此機型多達8款,而且,4K隨機寫入效能也高一些,達到2.2萬IOPS。

在可靠度的部分,目前的PX04SL系列和PX04SR系列,都內含了Toshia特有的技術,像是電源中斷防護(power-loss protection)、資料路徑全程防護(full data path protection或End-to-End Data Protection)。

以後者的資料防護技術而言,Toshiba的作法,主要是根據T10委員會所提出的DIF(Data Integrity Field)標準。

而且,PX04SL系列和PX04SR系列,還可支援pin-3電源關閉的功能,讓設備機箱能夠控制儲存媒體的運作狀態。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Toshiba PX04SL
●原廠:Toshiba(02)2508-9988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可用容量:2 TB、4 TB
●4K隨機讀寫效能:27萬IOPS與1.9萬IOPS
●使用介面:12Gb SAS
●外型:2.5吋
●MTTF:2百萬小時
●耐用度:0.5 DWPD(5年)
●耗電量:3.2瓦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