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管軟體WhatsUp Gold改版的周期加速許多,光是今年上半年,已經推出第3個版本。這次改版,提供了更直覺的操作介面,更重要的是,終於開始支援列管VMware以外的第2種虛擬化環境。

首度提供Hyper-V虛擬化環境支援

新版本WhatsUp Gold 2017,加入了能識別與管理Hyper-V虛擬機器的能力,企業無論是使用Hyper-V Server,或是Windows Server內建的Hyper-V功能,所建置的虛擬機器,在這個版本的WhatsUp Gold中,都能被納入管理。不過,並非全部版本的Hyper-V Server與Windows Server,都受到支援,根據系統需求,只有較新的Hyper-V Server 2012、2012 R2,以及Windows Server 2012及2012 R2內建的Hyper-V才有支援,較早版本尚未能夠直接辨識與列管。

在虛擬設備這個領域,WhatsUp Gold以往都是透過WhatsVirtual擴充套件,列管VMware ESXi或vCenter,因此,新版本能夠支援Hyper-V實在是一大突破。

WhatsUp Gold首度支援管理Hyper-V平臺的VM,因此可以在網路拓撲圖中直接瀏覽Hyper-V與VMware平臺的虛擬機器狀態,並能監控處理器、記憶體,磁碟容量使用情形。此外,WhatsUp Gold可透過簡訊與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管理者VM出現異常,或是硬體資源即將用完等,讓IT人員能夠第一時間處理。(註:TotalView以上版本才支援管理虛擬機器)

強調動態呈現、更容易操作的全新介面

此外,這套網管軟體一改以往的操作介面,強調動態網路拓撲的呈現方式,讓IT人員能夠更直覺檢視內部網路設備的狀態,上方的功能表大幅簡化為只有探索裝置、我的網路拓撲、分析工具、系統設定,以及搜尋裝置等功能,相較於舊版區分許多細項,對於沒有相關經驗的管理者,上手變得更加容易。

新版WhatsUp Gold 2017採用全新的操作介面,大幅簡化上方的功能選單,只保留探索裝置、我的網路拓撲、分析工具、系統設定,以及搜尋裝置等功能,相當直覺;以往舊版本使用多層式選單,管理者找到想要執行的功能,可能就得在選單中尋找,對於不具IT背景的管理人員來說,新版軟體更加容易上手。

在拓撲圖綜覽時,WhatsUp Gold以4種顏色標示區域網路內所有的裝置,包含運作中、故障、維護中,以及未知狀態等。這個網路拓撲也提供快速切換,IT人員可直接切換只瀏覽無線網路裝置,或是虛擬設備等。

這個拓撲圖也能像Google地圖這類網路地圖工具,拉近只瀏覽某些設備,這個時候WhatsUp Gold便會以圖示與名稱,顯示裝置較為詳細的資訊,想要檢視單一設備的完整內容,只需要點選該圖示,就會彈出對應的動態視窗。

支援監控IPv6網路

新版WhatsUp Gold的NetFlow報表與分析功能,能夠支援IPv6的網路和裝置,對於使用新版IP格式的企業,終於能利用這套網管軟體進行分析。儘管IPv6實際運用可能還不多,但是若是要因應IPv4的位置不敷使用時,轉換成IPv6也沒問題。

新版分析工具可支援IPv6的設備,未來若是企業轉用這種網路位置的格式時,這套網管軟體的監控功能照樣能夠運用。

單一裝置能擁有多種角色,套用多種屬性的設定

在WhatsUp Gold 2017之中,每一個裝置可以擁有多種角色(Role),就像一個女生可能擁有母親和職業婦女等身分,像一臺Windows Server伺服器來說,它可能是AD之中的網域伺服器,但本身也包含Windows伺服器的角色,在公司網路之中,就可能必須符合對於上述2種設備的規範。對於這個伺服器,它會有一個主要的角色,以及多個次要角色(Sub-role)。此外,在這套網管軟體之中,系統也可依據網路設備的特徵,自動指派角色的屬性。

這套網管軟體可指派設備擁有不同的角色身分,以圖中的設備而言,它的基本角色是Windows電腦,次要角色則是Windows架構(Windows Infrastructure)成員,因此管理者若是針對這兩種身分設定相關規則,這個裝置都必須遵守。

 

Ipswitch特別製作一隻影片,比對WhatsUp Gold 2017與前一版2016的差異,他們以往都常都是介紹新版本的功能,很少像這次新舊版對照,足見原廠認為這次改良舊版本已經相當不錯的操作介面,WhtasUp Gold 2017針對各方面的管理流程都有所加強。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Ipswitch WhatsUp Gold 2017
●代理商:零壹科技(02)2656-5656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處理器需求:四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需求:8GB以上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Server 2008~2012 R2
●資料庫需求:SQL Server 2008以上
●支援虛擬平臺:VMware vCenter 4.0~6.0、ESXi 3.5~6.0、Hyper-V Server 2012以上、Windows Server 2012以上的Hyper-V功能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