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IoT的發展趨勢,原本以個人電腦為主的IT大廠Dell,也積極切進嵌入式市場,新推Embedded Box PC 3000與5000系列,強化物聯網IoT解決方案的產品線。

對於Dell這樣的廠商而言,主要應是看中工業電腦的需求大幅增加,希望透過自身的全球供貨系統,以及支援與部署服務的優勢,擴增產品布局。而過去,嵌入式系統、工業電腦這類專屬領域,已有不少臺灣大廠,包括像是研華、艾訊與新漢,以及近年與德國工業電腦龍頭Kontron結盟的樺漢。

基本上,Dell這系列Embedded Box PC採無風扇設計,具強固特性,符合美國軍規MIL-STD 810G的要求,並可適應於攝氏0到50度的操作環境。

對應安裝需求,這些產品也提供支援DIN導軌標準、VESA壁掛標準等掛載選項。操作上,可連接鍵盤、滑鼠與螢幕等輸出入設備,也有支援headless操作模式(無螢幕、鍵盤、滑鼠等)。

另外,Dell也針對這款產品提供最高5年的硬體支援服務。畢竟,工業電腦這類產品的生命週期多在5到7年,比起一般個人電腦使用年限更長。同時,Dell也表示,此系列產品可讓顧客訂購1臺至數千臺,呼應當前工業電腦,少量、多樣與客製化的需求。

在硬體規格方面,Embedded Box PC 5000系列的機身體積較大,尺寸為24.6×27×10.7公分,重5.8公斤,處理器的搭配以Celeron與Core i系列為主(Celeron G3900E、Core i3-6100E、i5-6440EQ與i7-6820EQ),記憶體最高支援16 GB DDR4,可同時安裝2臺硬碟,像是2臺SSD或2臺傳統硬碟,也可兩種各一來搭配。

同時,該系列的特別之處,是當中包含了2個PCI/PCIe插槽,我們可運用高速I/O頻寬優勢,作為高頻感測器的IoT與自動化控制等應用。

另一款3000系列的硬體設備,機身大小為23.7×16×6公分,體積相對較小,重2.8公斤,適用於POS、自動販賣機與車載應用。它的硬體規格配置也較低階,搭載Atom處理器(Atom E3825或Atom E38257),記憶體最高支援8GB DDR3L,硬碟最高可配置1臺1TB的傳統硬碟,或是1張128GB的M2規格SSD。

至於作業系統的搭配上,Embedded Box PC的選擇也很豐富,可採用Windows 7 Pro、Windows 7 Embedded、Windows 10 Pro,以及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 LTSB,或是Ubuntu Desktop。

工業電腦IPC

廣義來說,個人電腦以外的電腦設備,都可被歸類為工業電腦(IPC)產業的範圍,像是常見的POS主機、ATM金融提款機、安全監控系統、數位電子看板等,還有像是產業應用的車用電腦、醫療電子、工業控制器等。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Dell Embedded Box PC 3000與5000系列
●原廠:Dell 00801-651-227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處理器:Atom、Celeron與Core i3/i5/i7
●記憶體:4~16 GB
●硬碟配置:HDD與SSD
●作業系統:Windows 7 Pro、Windows 7 Embedded、Windows 10 Pro、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 LTSB,或是Ubuntu Desktop。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