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推出的Worry-Free SMB Pro雲端防毒服務專家版,在今年的六月更新的版本中,針對行為監控中的勒索軟體防護功能進一步強化,從兩項防護設定增加為4項。

近年勒索軟體的危害越來越大,各防毒軟體廠商也提出不同的對應之道,像是趨勢科技也已在最新版的防毒軟體中,加入相應的防護設定。

例如Worry-Free SMB Pro軟體介面的行為監控項目中,已將勒索軟體防毒防護列為獨立項目,讓使用者清楚了解產品有提供這樣的功能。

這裡提供的勒索軟體防護功能包含兩項,像是可啟動文件防護,以防止未經授權的加密或修改,或是針對通常與勒索軟體相關聯的處理程序啟動封鎖,也就是說,前者能防護文件不要被修改,後者是反查用戶是下載哪一隻程式,會產生另一支程式去改寫文件。這主要是對於已知的惡意程式阻擋,透過基本的病毒碼(Pattern)方式掃描之外,利用行為偵測等技術,針對未知的勒索軟體的防禦作法。

特別的是,在今年6月的更新版本中,Worry-Free SMB Pro更加強對於勒索軟體行為偵測的設定細項,在既有的封鎖非法加密行為,以及封鎖相關程式的功能之外,並新增「被加密檔案備分及復原」,以及「封鎖植入合法程式行為」的功能。顯然,現在的防毒軟體也正積極想辦法加強勒索軟體的防禦能力,期許為使用者帶來多一層防護力道。

Worry-Free SMB Pro在今年6月的更新版本中,除了既有的封鎖非法加密行為,以及封鎖相關程式的功能之外,又多新增了「自動備份與還原可疑程式修改的檔案」,以及「偵測和封鎖已遭到破壞的可執行」的設定選項。

除此之外,趨勢科技本身最新版的PC-cillin、OfficeScan產品,也都有提供勒索軟體的防護。像是在PC-cillin 2016雲端版的安全設定介面中,也特別將未知的勒索軟體相關防護列為設定細項。

這裡新增的防護功能項目中,還包括了像是能夠立即關閉以遭駭客入侵的程式,或是在電腦啟動時,立即掃描是否有可疑檔案,以及自動刪除潛在的不安全應用程式。顯然,新版提供的防護功能更加豐富。

 

另一方面,在PC-cillin 2016雲端版的安全設定中,也具有勒索軟體相關防護相關設定,像是保護文件未經授權的加密或修改,備份可疑程式加密或修改的檔案等設定。

●產品名稱:Worry-Free SMB Pro雲端防毒服務專家版
●原廠:趨勢科技(02)2378-3666
●建議售價:每臺工作站或伺服器1,300元,行動裝置免費
●支援裝置平臺:Windows工作站、Windows伺服器、Mac OS X
●支援行動裝置:Android、iOS
●可防護威脅:勒索軟體、病毒、駭客、間諜程式、危險網站、網路釣魚、資料竊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