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快閃儲存陣列聞名的Pure Storage,在2014年曾與VMware、Cisco合作,推出了整櫃式IT基礎架構建置套件FlashStack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CI),提供基於全快閃儲存系統的融合式基礎架構,該公司後續針對不同的應用系統環境,也推出了專屬解決方案,例如:VMware vSphere 6、VMware Horizon View、Citrix XenDesktop伺服器或桌面虛擬化平臺,以及SAP商用系統、Oracle Database與微軟SQL Server資料庫系統。到了今年3月,他們新增了SAP Lumira HANA與微軟Exchange的方案。

在此同時,Pure Storage也針對中小型企業,推出了入門級的融合式架構產品,稱為FlashStack Mini。這臺應用設備所用的機箱,高度為9U,是基於該公司的入門級全快閃儲存陣列FlashArray //m10,以及Cisco的模組化伺服器UCS Mini(裡面有B200 M4刀鋒模組、5108機箱、6324 Fabric Interconnects)。

FlashStack CI與FlashStack Mini的定位差異,在於整合的解決方案多寡,而FlashStack Mini較偏重在虛擬化環境的應用上。

值得一提的是,Pure Storage特別公告FlashStack Mini的起價是10萬美元以下,能提供25TB的可用儲存空間(FlashArray //m10的原生儲存空間最大為10TB),以及8臺運算節點。至於該系列產品的供貨通路,主要是由Pure Storage的全球合作廠商負責。

若FlashStack Mini使用一段時間後,發覺儲存空間不夠用,或需要更多的儲存I/O效能與功能,而打算升級或換機,此時,還可以運用Pure Storage儲存陣列特有的Evergreen Storage模式,來擴充FlashStack Mini裡面的FlashArray。

6月起,FlashStack Mini將正式上市,Pure Storage會先推出兩套解決方案。第一套是針對VMware VDI應用環境的入門級產品,內含500個使用者授權,最大可支援1,200臺虛擬桌面環境上線使用;而第二套方案是基於微軟Hyper-V伺服器虛擬化平臺,可用於整併微軟商用軟體系統的工作負載,例如Exchange、SQL Server與SharePoint,並以全快閃儲存陣列的超高I/O效能來支撐這些關鍵應用。

FlashStack Mini強調可為企業提供全快閃的私有雲環境,而且規模剛剛好,能適用於辦公室桌面應用環境,目前可提供VMware VDI的解決方案,以及微軟商用伺服器平臺的整合。

在正式推出之際,FlashStack Mini也將更新部分規格。在先前,Cisco UCS Mini伺服器所搭配的B200 M4刀鋒伺服器,所支援的處理器是Xeon E5-2600 v3系列,核心最高到18顆,因此整臺刀鋒伺服器可具備36顆核心,而記憶體容量可配置到1.5TB;而4月之後,隨著Intel推出核心數最高到22顆的Xeon E5-2600 v4系列,B200 M4現在也已經支援,因此FlashStack Mini也將隨之受益。

產品資訊

●原廠:Pure Storage(02)8729-2111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9U

●搭配儲存陣列:Pure Storage FlashArray//M10

●//M10原生儲存空間:10TB

●搭配伺服器:Cisco UCS Mini(8臺UCS B200 M4、UCS 5108機箱、UCS 6324交換器)

●UCS B200 M4硬體規格:2顆Xeon E5-2600 v3或v4系列、1.5TB記憶體(24 DIMMs)、2臺2.5吋硬碟

●解決方案類型:VMware VDI Starter Bundle、Microsoft Application Consolidatio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