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還記得伺服器虛擬化軟體大廠VMware宣布與多家伺服器廠商、儲存廠商結盟,共推名為EVO:RAIL超融合基礎架構平臺,但成效似乎並不佳,大部分廠商陸續退出,VMware今年改變策略,重新定調超融合基礎架構的發展方向——他們2月宣布推出了軟體定義儲存系統Virtual SAN (VSAN)6.2新版,並且發表了VMware Hyper-Converged Software(HCS)軟體平臺,取代EVO:RAIL,並以HCS為主軸,延伸出 VSAN儲存整合設備,以及EVO:SDDC整櫃式雲端應用設備,而居中的是與原先EVO:RAIL定位相似的最佳化整合應用設備(Engineered Appliance),與VMware關係相當密切的EMC/VCE,他們在2月中正式推出的VxRail Appliance,即是這類型產品。

整合VMware、EMC與VCE旗下多種應用軟體

VxRail所運用的HCS系統軟體,包含許多企業所熟悉的VMware伺服器虛擬化平臺vSphere、vCenter Server,以及熱門的VSAN應用,企業能以此架構,順利沿用現行市面上所有支援VMware平臺的各種產品。此外,這套應用設備也整合VCE VxRail Manager管理軟體,能提供深入軟硬體元件層級的管理與監控機制,例如整合VMware vRealize Log Insight事件管理系統,並且充分整合由EMC所提供的資料服務與保護功能,例如,VSAN 6.2內建的重複資料刪除、壓縮與Erasure Coding,以及vSphere內建的vSphere Data Protection Advanced,大多源自於EMC;同時,VxRail 也內含EMC 的RecoverPoint for VMs,因此用戶可獲得遠端複製能力。

目前,VxRail也內建EMC的CloudArray的儲存閘道軟體,可將公有雲服務與私有雲環境提供的儲存資源,納入儲存分層管理的環節中,每臺設備將可因此額外運用10TB的儲存空間,目前可支援Virtustream、VMware vCloud Air,以及AWS與微軟Azure。

而就與VCE旗下所有產品的整合應用而言,有一套VCE Vision Intelligent Operations的管理軟體,可納入VxRail設備,使其與負責資料中心核心基礎架構的Vblock、VxBlock、VxRack等系列接軌,IT人員能以整體的方式來檢視VCE資源。

提供多種硬體組態選擇,區分為9種機型

除此之外,VxRail Appliance最大的賣點之一是首度喊出6萬美元的起價,希望吸引中小型資料中心或部門級的企業應用導入。此外,VxRail也提供多樣化的硬體機型組態選擇,目前可分為混合式儲存與全快閃儲存等兩大類設備,共9種型號。

就硬體規格而言,每臺VxRail Appliance均為2U機箱容納4節點的配置,以此組成一個叢集。之後若要擴大使用規模,企業可串接多臺VxRail Appliance來支應(每次擴充叢集規模時,可以只增加1臺節點)。而在單一叢集環境下,最多能橫向擴展16臺應用設備,換言之,總共可容納64個節點。

以全快閃儲存組態的VxRail機型為例,在單一節點下,即能搭配出28核心、512GB記憶體與19TB儲存空間,因此,如果是一整臺VxRail Appliance而言,總共能供應112核心、2TB記憶體與76TB儲存空間。

產品資訊

●原廠:EMC(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型:混合式儲存機型:60、120、160、200,全快閃儲存機型:120F、160F、200F、240F、280F

●機箱尺寸:2U4節點

●搭配處理器:2顆Xeon E5-2600 v3系列,但60為單路組態

●搭配記憶體容量:64GB到512GB

●原生儲存空間:混合式儲存機型最大為10TB,全快閃儲存機型最大為19TB

●傳輸埠:內建2個10GbE埠,但60為2個GbE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