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同時涵蓋有線網路與無線環境的企業級網管軟體系統,在市面上並不多見,Aruba的AirWave正是其中之一,以無線網路應用為例,它可提供單一主控臺的網頁介面,企業可運用自動化的監控、分析與設定機制,以便簡化相關的管理工作

在今年4月,AirWave正式推出了8.2版的重大更新,距離2014年6月發布的8.0版,相隔將近兩年之久,這段期間Aruba總共發行了11次小改版,直到今年2月。

而8.2版AirWave的最大特色,是新加入了一套名為Aruba Clarity的軟體模組,當中提供操作直覺、功能強大的鑑識機制,協助IT部門在網路無法順利連線的情況發生、但未影響到使用者之前,就能預料到問題所在,縮短解決的時間。

可即時監督使用者的網路連線是否異常

有了這項技術,AirWave對於多種可能影響連線品質的網路服務,可以實施更主動的運作狀態監控,掌握相關的網路效能變化,及早預見潛在的連線問題,而非等到網路故障後才去處理。

網管人員能夠即時了解使用者連網狀況,也能針對多種網路服務的項目自定條件門檻,要求特定情況發生時自動寄送警報,以便更主動解決各種可能影響Wi-Fi連線體驗的問題,以及搞定無線網路射頻訊號以外的因素。

藉由Clarity提供的上述功能,網管人員能從想要連上網路的使用者端,來監控整體用戶端的資料流,同時,也能測量行動裝置在連接Wi-Fi網路過程中所耗費的時間,協助偵測與警覺到可能的問題。

以行動設備連網過程為例,牽涉到Wi-Fi訊號匹配、連至RADIUS伺服器驗證身分、經由DHCP伺服器獲得IP位址,以及從DNS服務解析網域名稱,這些事件記錄,都能由Aruba Clarity收集、呈現,讓網管人員能夠一目了然。

內建模擬測試,可預先、定期或指定執行Wi-Fi網路服務的評估

除此之外,Aruba Clarity也提供用戶端模擬測試功能Synthetic Test,企業可運用Wi-Fi基地臺來進行用戶端連入的測試,以便模擬相同的使用者體驗。

Synthetic Test可用於新的網路服務發布之前,協助評估可能遇到的狀況,也能定期執行測試,成為常態的管理措施,或者有需要時,就執行相關測試。

例如,若想知道新的用戶端要連上網路,或是即將要上線的應用系統網路流量等情形,網管人員可在Aruba的Wi-Fi基地臺設備上,進行即時指定或定時排程,實施相關的測試工作。

你可以模擬上班日一大早的狀況,當時可能會有數以千計的電腦或行動設備,同時登入內部網路與廣域網路,而藉由Aruba Clarity,你可以針對當中的每個環節進行測試,以便找出問題,及早克服。

這樣的功能可應用在很多場景,像是大學校園、零售商場或是醫院,都有不同的使用者上網尖峰時間。

經由模擬測試的驗證,企業可以更主動發現網路連線的可能問題,而且是早在實際使用者經歷這些狀況之前,就能找到。如此一來,將可避免屆時出現網路故障報修案件大增,導致IT部門疲於奔命。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系統平臺:Aruba AirWave 8.2

●系統平臺整合作業系統:CentOS 6.6(Linux)

●系統平臺硬體需求:需通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2認證的設備

●支援無線網路控制器平臺:ArubaOS 6.4.3

●監控網路連線狀態:連線配對、身分驗證、DHCP取得IP位址、DNS解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