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頓所推出的DataTraveler Vault Privacy 3.0系列加密隨身碟產品,過去有標準版與防毒版(DTVP30AV)之分,防毒版也就是內建ClevX DriveSecurity防毒軟體(採用ESET防毒引擎),可自動偵測到寫入隨身碟的病毒並刪除檔案。近期,他們新提供具集中控管特性的版本(DTVP30DM),使產品在既有的全硬碟防護機制之外,還能讓企業管理者可以擁有遠端管控的能力。

基本上,DTVP30DM內建支援SafeConsole的遠端集中管控方案,這是去年金士頓併購Imation Ironkey的加密隨身碟硬體業務,以及DataLocker公司收購Imation Ironkey所搭配的網站管理平臺Enterprise Management Service(EMS)後,兩家公司的進一步合作。

從硬體規格來看,這款USB產品的傳輸介面是3.0規格,能支援Windows、Mac OS系統的使用。產品依儲存容量分成4GB、8GB、16GB、32GB與64GB,不同容量版本的讀寫效能稍有差異,一般而言,容量越大讀寫效能越高,以32GB版本為例,其讀取速率為250MB/s、寫入速率為40MB/s,存取速度算快。

DTVP30DM採XTS-AES 256位元的加密,產品本身也已通過加密認證標準FIPS 140-2 Level 3和FIPS 197認證,應能確保產品的可靠性。

這款USB加密隨身碟的防護方式很簡單,當用戶將產品接上電腦USB埠時,沒有經過密碼驗證通過,將無法直接存取該USB磁碟的內容。因此,若裝置不慎遺失,一旦他人拾獲後,也無法將其中的內容,而且,為了強化防護性,這裡還具有密碼錯誤10次自動格式化機制,可避免暴力破解。

使用時,將這顆隨身碟插入電腦的USB埠之後,在系統上可以看到多了DTVP30DM的虛擬光碟機磁碟區,執行其中的DTPV30_Launcher程式,並在介面上輸入之前設定好的密碼,待驗證過後,才能像一般隨身碟的使用方式,存取該加密磁碟區的檔案。

能對應企業的集中管控需求,是這款產品的一大特色。使用者可以另外購買DataLocker提供的SafeConsole Secure USB Management Server軟體或雲端服務,就能管控企業內部多臺DTVP30DM的使用。

簡單來說,透過SafeConsole的後臺管理介面,IT管理者能監控各個DTVP30DM加密隨身碟的使用狀態,在防護功能上,能遠端設定可存取的檔案類型,或是將設備鎖定成唯讀模式(read-only),甚至是透過IP位址限制USB裝置可使用的區域,基本的密碼原則設定、重設密碼功能也具備,並能遠端監控設備和文件的使用紀錄。

以金士頓的產品而言,支援DataLocker SafeConsole解決方案的加密隨身碟,在DTVP30DM之外,還有另一款DataTraveler 4000G2(DT4000G2DM)。其他還有支援SafeConsole的裝置,還包括DataLocker本身與另一家Cardwave公司的部分加密隨身碟產品。

●產品名稱:DataTraveler Vault Privacy 3.0 DataLocker Managed (DTVP30DM)
●原廠:金士頓 (03)564-1539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作業系統:Windows、Mac OS X
●加密類型:硬體式
●加密等級:AES 256位元
●支援集中控管平臺:DataLocker SafeConsole
●傳輸介面:USB 3.0
●隨身碟容量:4GB、8GB、16GB、32GB與64G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