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近2年時間後,EMC於日前推出了旗艦儲存產品VMAX3的新改版,藉由更新HyperMAX OS,新增了大型主機支援,並擴展了FAST.X、eNAS、SRDF/Metro等既有功能。

自問世以來,VMAX3經常為競爭對手攻擊的一點,就是不支援大型主機。僅支援FC、iSCSI、10GbE等介面,但不支援大型主機常用的FICON介面,有這方面需求的用戶,只能另外尋求IBM或HDS的儲存產品,或是回頭去使用舊款式的VMAX。而在2016Q1這一次改版中,VMAX3終於提供了FICON介面的支援,可支援最多256組16Gb規格的FICON介面,補足了在大型主機支援能力。

EMC在這次改版中,也為VMAX3提供了Unisphere 360集中管理平臺,可以從單一介面管理200臺VMAX3或VMAX。另外藉虛擬化的嵌入式NAS功能eNAS也有增強,先前VMAX3的eNAS最多只支援4個Data Mover,以及768TB可用容量,2016Q1以後則能支援最多8個Data Mover,以及3.5PB可用容量。

VMAX3另一重要功能—可介接第3方儲存設備的FAST.X異構虛擬化功能,也新增了直接掛載第3方儲存設備Volume的功能,若搭配VMAX3的SRDF/Metro遠端同步高可用性功能,將能實現VMAX3結合異構除存設備的遠端Active-Active高可用性架構,提供類似EMC VPLEX遠端存取閘道器的功能。

在SRDF/Metro遠端高可用性存取功能本身方面,在這次改版中也擴展了支援範圍,可以支援微軟、IBM、Veritas等廠商的叢集軟體。

VMAX3另一項特別的FAST.HINTING資料分析與存取優化功能,在這次改版中也增強了功能,可以感知儲存區中的Oracle或SQL Server資料庫,並因應資料庫存取負載的變化,自動連動調整儲存分層。

最後一項重要更新,是VMAX3終於可以提供VMware VVOL的支援,雖然時間晚於其它高階儲存產品,但總算能支援VMware的這項政策驅動與基於SLO的VM儲存資源配置架構。

產品資訊:

●原廠:EMC(02)8788 -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系統軟體版本:Q1 2016

●支援前端I/O模組與協定:8Gb FC,16Gb FC,16Gb FICON,10Gb E FCoE,10GbE iSCSI,10GbE,GbE

●支援eNAS I/O模組:GbE,10GbE,8Gb F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