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基點推出的Cellopoint郵件加密平臺,主要提供郵件帳號管理系統、郵件加密政策引擎與郵件加密區的功能,它同時也是一款多功能整合型硬體裝置的UTM設備,因此平臺本身還可選購其他模組功能,像是郵件稽核、歸檔與病毒防護等功能。

在產品規格上,這款郵件加密平臺可依單位規模,分成十個級距價格從20萬到400萬,授權人數可以從100人到2萬人,相當彈性。

基點這一類型設備,功能皆採模組化方式安裝,可隨需求不同而配置,因此也能單獨以加密模組為主的方式提供,很彈性。

內建5種郵件加密選項,發布形式選擇多

在Cellopoint管理平臺的介面上,主要郵件加密相關功能與設定,均位於郵件加密的專屬分頁介面之中,管理者很快就能找到相關操作。

在設定郵件加密政策時,條件欄位主要包含寄收件人、內容型態、關鍵字與時間,後續的動作設定項目中,便能夠看到這裡提供的郵件加密選項分成5種,包括寄件者指定密碼、隨機密碼、HTTPS、SMIME與收件人自訂。

基本上,隨機密碼與寄件者指定的執行上,系統會將整封郵件內容與附件包成一份PDF文件,並依據設定選項替檔案加上密碼保護。前一種方式,管理者能設定將密碼通知信發給寄件人或收件人,或是延遲多少時間才將密碼通知信寄出。

後一種寄件人指定的應用上,系統則提供了不同優先順序的密碼啟用機制,相當特別。像是管理者可以設定主旨前綴字串如enc,寄件者在寄送郵件時,若要指定1234為密碼,就能在郵件主旨開頭輸入[enc:1234];若寄件人忘記設定加密關鍵字,則會套用寄件人之前在網頁管理平臺設定的密碼,即便兩者都沒有設定,系統也會以寄件人郵件地址的「帳號名稱」為密碼。方式可說是多元,寄送信件時的密碼也不會忘記設定,但稍微有些複雜就是。

提供5種加密選項供企業應用

在CelloPoint管裡介面的郵件加密分頁上,針對郵件加密政策的動作設定項目中,提供了5種加密選項,分別是寄件者指定密碼、隨機密碼、HTTPS、SMIME與收件人自訂,相當豐富。

提供收件方自訂密碼的彈性,甚至也能讓對方來決定加密方式

特別的是,另外3種郵件加密的選項,像是HTTPS、SMIME與收件人自訂,在加密郵件準備寄送的過程中,都會要求收件者,先以瀏覽器遠端登入Cellopoint郵件加密平臺註冊,若是後續還有密碼設置的要求,也都會是由收件方來設定。

我們實際以這幾種加密方式進行操作,像是在郵件加密「HTTPS」選項的情形下,寄件方發送的郵件將存放於Cellopoint設備的加密郵件暫存區,收件方則會收到一封包含超連結的通知信件,要求使用者連至該平臺並登入(首次註冊時即可自行設定密碼,然後加密中心會寄發帳號啟用通知信給郵件收件人),就能讀取加密郵件的內容,這種線上瀏覽方式相當特別。且郵件中包含的附件,管理者也可以限制該附件是否能夠被下載。

從收件方登入的這個網頁介面來看,這裡提供的是一個與管理平臺風格相近的介面,但收信人只會看到郵件加密區的操作選項。

另一個「SMIME」提供簽署及加密電子郵件,在註冊之後的操作有些不同,用戶需要設定憑證密碼,之後系統將自動產生憑證檔供下載,並搭配支援S/MIME的電子郵件軟體來使用,應用時稍為麻煩,但防護性較高。

至於收件人自訂的機制,在這次測試產品中,算是對於收件方最為開放的設計,能讓收件者自行選擇郵件加密的處理方式。過程中,收件者同樣會收到通知信,連至該平臺註冊之後,就可以自行選取希望使用的加密方式,像是HTTPS、S/MIME,或是PDF加密。前兩種應用方式與之前提及的操作相同,若選擇PDF加密,同樣也將由收件人來設定PDF密碼。

先前提到,在設定加密政策的條件時,Cellopoint郵件加密平臺分成地址、郵件型態、關鍵字與時間條件來設定,操作時,編輯條件中也會跳出郵件內容條件的專屬設定介面。

基本上,一般郵件稽核項目都有,像是收件人、群組、時間、標頭、主旨、關鍵字等條件,也有針對郵件內容與附件的個資識別,包含信用卡、住址、身分證、電話等預設條件可以套用。針對郵件附檔設定的條件也不少,管理者可針對微軟的Office檔案,以及PDF、RAR等14種檔案類型,搜尋其關鍵字。還有像是郵件大小、附件檔案格式、附件檔案名稱等項目。

至於帳號管理方密,平臺本身也提供群組成員的設定,並支援LDAP匯入使用者的方式。而在統計報表方面,平臺本身已經提供加密郵寄類別的查詢,管理者在自訂報表時,能夠快速產生加密郵寄的統計圖表,相當不錯。只是報表管理與事件記錄查詢中,沒有針對郵件加密的篩選條件,有點可惜。

能給予收件方自行選擇加密方式的權力

在CelloPoint提供的郵件加密選項中,可允許收件人自訂其加密方式,相當特別。當對方收到通知信,點擊信中連結網址,就可連至該設備提供的網頁介面並註冊,然後自行選擇希望使用的加密方式。

 

寄送的加密郵件可轉存於設備上的加密區

在Cellopoint郵件加密平臺上,提供了線上檢視的應用方式,讓收件方需要連至設備端的HTTPS加密郵件區,註冊並登入後,才能瀏覽郵件內容與下載附件。

 

提供簡易的加密統計圖表

在統計報表功能方面,管理者可以透過自訂方式,從記錄類別中找到加密郵件項目,產生加密郵寄數量統計資訊與圖表。

 

 產品資訊 

基點Cellopoint郵件加密平臺

●      原廠:Cellopoint(02)8969-2558

●      網址:www.cellopoint.com

●      建議售價:Cellopoint軟硬體平臺,加上100個授權帳號數,為20萬元。(依單位規模分成十個級距,最高是2萬個授權數為400萬元)

●      硬體規格:處理器E3-1220,記憶體容量8GB,硬碟容量2TB×2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