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802.11ac規格的無線基地臺相當普遍,但合勤最近推出了主打薄型外觀的WAC6103D-I。在性能方面,合勤強調企業在升級802.11ac無線網路時,在維持同樣的網路覆蓋率為前提,不需為此擴增基地臺數量,而WAC6103D-I更針對部署的方式不同,加入可手動調整天線運作模式的設計。

從外觀來看,這款無線基地臺的厚度只有3.47公分,與其他同類型產品介於4公分至7公分來說,可說是相當薄。像D-Link DWL-8610和Ruckus ZoneFlex R500這兩款802.11ac無線基地臺,都是4公分厚,但WAC6103D-I硬是少了0.5公分,加上這款產品的長和寬都多出上述兩者許多,因此視覺上更加扁平。

不過,也許是機身空間縮減的緣故,WAC6103D-I沒有電源插孔,只能透過PoE埠與供電設備連接,假如想要使用一般電源,就必須透過PoE供電器。

WAC6103D-I提供連接埠為PoE埠、GbE埠與Console埠,它沒有電源插孔,因此供電都必須透過PoE埠,假如要使用一般電源,就要透過PoE供電器才行。此外,這款無線基地臺的Console埠為4-pin規格,而非RJ-45,因此也需要對應的線材,才能連接。

而這款無線基地臺,在外觀體積的縮減之外,合勤也針對它的應用情境,推出可手動調整的天線最佳化模式的功能,以融入辦公室布置。

提供壁掛使用時訊號最佳化,並減少與其他樓層干擾

合勤科技表示,許多無線基地臺只針對在天花板部署的方式設計,因此,若是將這些設備改為吊掛在牆面使用,對使用者而言,它們提供的Wi-Fi訊號範圍較短,而原本提供範圍較廣的橫向訊號,反而與上下樓層基地臺訊號干擾。

合勤為WAC6103D-I無線基地臺加入了針對壁掛應用訊號最佳化模式,解決大多數針對吸頂式(部署在天花板)應用情境設計的無線基地臺,以壁掛使用時,會造成與上下樓層訊號干擾,影響輸出品質,而訊號的有效距離也較短,變成可能必須部署更多無線基地臺的情況。

為了解決這種問題,WAC6103D-I針對於壁掛使用,以及吊掛在天花板兩種部署方法,提供不同的最佳化模式。對於壁掛的應用情境,這款無線基地臺能自動調整Wi-Fi訊號發射的範圍,以免與其他樓層的無線基地臺訊號造成干擾;如果是在天花板建置這款無線基地臺,也能提供適合這種應用情境的Wi-Fi訊號。只是這個功能,必須由網管人員自行在管理頁面手動調整,而非無線基地臺依據使用情境,自動偵測切換。

產品資訊

●原廠:合勤科技(02)2739-9889

●建議售價:9,975元(未稅)

●尺寸:長20.39公分、寬19.17公分、高3.47公分

●重量:445公克

●網路介面:上行埠與LAN埠各1,上行埠具備PoE供電功能

●無線網路:802.11 a/b/g/n/ac

●天線:3×3:3●外部供電:PoE

●傳輸速率:2.4GHz最高可達 450Mbps、5GHz則可達1,300Mbp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