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3年中推出的HUS VM all flash後,HDS終於又再度推出專門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線。日前發表的Virtual Storage Platform F(VSP F)是HDS VSP儲存陣列家族的全快閃機型,可提供最大40組Flash儲存模組與256TB的原生容量,搭配即時壓縮可將使用容量提高到400TB以上,在低於1ms延遲下擁有最高140萬IOPS效能。

HDS目前的主力儲存陣列產品線VSP G系列,原本就能支援Flash儲存媒體,必要時也能組成全快閃的組態,但本質上屬於同時支援傳統硬碟與快閃媒體的混合式儲存陣列,不被歸類於專門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於是為了打進日益興盛的全快閃儲存陣列領域,HDS在VSP 產品家族中新加入VSP F這個只支援快閃儲存的新系列。

VSP F可以看做VSP G中階系列的「全快閃化」版本,VSP F的三款機型F400、F600與F800,與VSP G系列的G400、G600與G800彼此對應,快取記憶體容量與IOPS效能均完全相同,差別在於VSP F系列只支援Flash儲存裝置。所以從另一角度來看,VSP F可看怍VSP G系列全快閃組態化的重新包裝版本,不過藉由這樣的重新包裝,將能讓VSP F進入各大市調機構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類型中,在相關評比調查中不致因缺席而吃虧。

在發表VSP F系列的同時,HDS也發表了專屬Flash儲存模組FMD(Flash Module Device)的第二代產品,採用HDS專屬控制器與20nm製成的MLC Flash晶片,最大改進在於傳輸介面從6Gb SAS升級為12Gb SAS,持續傳輸頻寬提升一倍,隨機IOPS存取效能也提高15~50%,最大容量則從第一代的3.2TB一舉倍增到6.4TB,並能承受更高的操作溫度,另外還新增支援線上即時壓縮與優先負載存取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HDS (02)2719-0077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快取記憶體:128GB/256GB/512GB ●儲存容量:14.4~256TB(原生容量)

●RAID模式:1+0,5,6 ●傳輸埠:8Gb FC,16Gb FC, 10Gb iSCSI, iSCSI 10GBASE-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