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強固型筆電大廠神基,新推10吋強固型平板RX10,其中一臺RX10H更是針對醫療領域所推出,可耐消毒藥劑的清潔,對應醫療環境無菌的需求。目前市面上同類型產品還有像是Panasonic CF-H2。

基於醫療環境所設計的強固平板RX10H,除了具有強固型產品堅固耐用的特性,並有防震、防塵、防水等設計,基本功能與特色均與RX10相同,最主要的差異在於,RX10H的機身外殼採抗菌材質製造,能用消毒藥水及酒精擦拭,並有抗靜電安全認證,能避免在醫療環境中使用不慎,而造成設備中斷使用的問題。

設備本身也內建條碼掃描的功能,可讀取醫藥用條碼,提供一維與二維條碼的掃描能力,該掃描器配置於平板的左側,因此醫務人員可用拎著提把的方式,對準病患手環上的條碼、藥物標籤等物件,掃描相關醫療資訊。另外,還可選購NFC/RFID讀取器與指紋掃描器模組,擴充性相當不錯。

基本上,Getac RX10H搭配的10.1吋FHD解析度螢幕,視角可達170度,亮度最高可達800 nits,即便在太陽下使用也能看清螢幕。它並配置的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戴上手套亦可操作。

使用上,由於產品重量只有1.2公斤,並具有提把,可以方便醫護人員在工作現場的手持與掛放。它的電池續航力也有8小時,設備本身並支援電池熱抽換,也就是能在不關機的情況下抽換電池,相當不錯。

與過去神基的強固平板電腦相同,機身上仍配置了6顆實體按鍵,分別是Windows鍵、電源鍵、功能鍵1、功能鍵2,音量大小鍵與條碼讀碼鍵,尤其是提供兩組自訂功能鍵,讓不熟悉的使用者,也能快速執行常用的程式與工具。

從設備本身的防護性能來看,RX10H本身提供1.2公尺落摔防護力,並通過美國Mil-STD810G軍用標準,以及防水、防塵的IP65認證,能在攝氏-21度到50度的環境下正常使用。

產品本身也應用了Broadwell平臺的Intel Core M處理器,它的功耗很低,只有4.5瓦,因此產品本身能採密封式的無風扇設計,避免清洗液或濕氣入侵設備。系統方面,也能原生搭載Windows 10作業系統,並內建TPM 2.0安全加密晶片,亦可選擇支援Intel vPro管理技術的處理器規格。

至於網路連線方面,RX10H支援最新的802.11ac無線網路規格,並提供4G無線傳輸、GPS模組的選購項目,即便離開Wi-Fi網路環境,也能隨身攜帶使用,應用於緊急事故現場。

特別的是,這款平板同時兼顧了2合1電腦的使用方式,可對應各式不同的使用情境。透過額外選購的SnapBack擴充組配件,可直接結合在RX10H的機身背面。

該套件的後方具有隱藏支架設計,可將平板立起於桌面,支架上並有手腕帶,可將平板繫於手腕上使用,並能提供智慧卡與CAC讀卡機的插槽,以及專屬的可拆卸式橡膠鍵盤。而且,這個配件具有不錯的搭配彈性,用戶也能選擇只要支架功能,或是只要支架與讀卡機的配置。

另外,神基也有推出專屬於RX10H的辦公室底座配件,可提供需要定點使用時的便利性,並擴充設備的I/O連接埠,提供像是1個USB 3.0埠、3個USB 2.0埠、1個RJ-45網路埠與1個VGA埠等。

採抗菌材質的機身設計,能耐消毒藥劑的清潔,是醫療平板與一般強固平板的最大差異。RX10H具有強固與耐消毒等特性,適用於醫療環境。

 

可與RX10H結合的SnapBack選購配件,能依個人需求自訂選項,相當彈性。這裡提供3種配置方式,分別是單一支架功能(內含手腕帶),或支架功能加上智慧卡插槽的功能模組,以及最齊全的支架、智慧卡與拆卸式鍵盤的完整配置。

 

RX10H內建條碼掃描器與機身左側,使用者可以握持提把的方式,可掃描病人手環上的條碼,與藥物等相關醫療資訊。

 

RX10H並有專屬辦公室底座配件,可擴充設備的I/O連接埠,提供像是1個USB 3.0埠、3個USB 2.0埠、1個RJ-45網路埠與1個VGA埠等,因此也能對應定點使用的需求。

另一款Getac RX10屬於標準型設計,因此不像RX10H的機身外殼,會採抗菌材質製造,並有抗靜電安全認證。但其他基本規格與功能特色都相同。

●建議售價:2,099元美元起
●原廠:神基
●網址:www.getac.com
●總代理:群環科技0800-066-268
●處理器:Intel M-5Y10c、M-5Y71 vPro
●記憶體:4 GB ~ 8 GB
●硬碟容量:64 GB ~ 128 GB SSD
●螢幕尺寸:10.1吋
●螢幕解析度:1920×1200
●重量:1.2公斤
●作業系統:Windows 10專業版、Windows 7專業版(64位元)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