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繼收購SoftLayer後,開始大規模拓展全球雲端運算服務,計劃在所有主要國家和金融中心實現資訊中心佈建計畫。目前IBM SoftLayer也積極於台灣展開經銷商招募計畫,WIS 匯智、數位通國際、寶盛數位科技已成為其策略合作夥伴,這意謂著全球化雲端運算,也將融入最佳的在地化服務。

海外資料中心佈點廣泛,SoftLayer打造全球綿密的雲端陣容

目前SoftLayer在全球已有十四個資料中心,今年底預計擴充到二十八個,2015年更將擴充至四十個,WIS匯智執行長胡致行表示,「對於已有海外據點、或未來將插旗佈局的企業客戶而言,SoftLayer在全球綿密的資料中心陣容是個很大的誘因,也有助於我們為客戶提供在地、穩定的網路維運品質。」

胡致行舉例一家科技製造業的客戶,就把企業資料備份到新加坡的資料中心,做到跨國性的異地備援。「這在以前,根本就是中小企業負擔不起的投資,但是SoftLayer創新推出免費頻寬流量,例如VM Server有5,000 GB、Bare Metal Server有20,000 GB,並且採行市場少見的實體機按小時收費機制,對某些價格敏感的企業用戶甚具吸引力,花小錢也可以做到大型企業異地備援的機制,可以兼具成本和品質。」

高效能CDN服務、多達2,000多種API,確保企業應用與雲端無縫接軌

在台灣已有專業資料中心的數位通國際,不但支援台灣各家固網業者,長期服務AT&T、BT、Sprint等大型電信網路營運商,亦是國際海底電纜在亞洲的重要樞紐,而今年仍力邀IBM SoftLayer成為雲端新夥伴,董事長吳振生表示,「除了海外資料中心佈點廣泛,數位通國際更滿意SoftLayer所提供高效能的CDN服務,能讓線上遊戲這類高度仰賴內容傳送效率的用戶,顯著增強傳輸的效能,經得起爆量的壓力考驗,解決我們許多問題。」

此外,SoftLayer在技術面採行的三層式網路架構,也是受到企業歡迎的原因。寶盛總經理葉宏謨博士直指,「寶盛的ERP系統擁有5,000多個軟體元件,類似積木的模組能因應企業的特定流程,而SoftLayer提供多達2,000多種API,更確保企業應用系統搬上雲端的過程中無縫接軌,有SoftLayer這樣穩定可靠的雲端平台,可以大幅降低管理負擔,並在兼顧品質與成本的情況下,仍保有延展彈性,讓我們專注在核心ERP本業。」

SoftLayer實踐全球雲端,在地服務

除了具備全球佈點、無縫整合、高速傳輸等三大特色外,IBM在台灣佈署足夠的SoftLayer顧問及工程師,能在關鍵時刻做出快速反應並解決問題,建立客戶的信賴度,將讓雙方客戶服務的觸角,產生最大幅度的延伸,為合作夥伴確實地帶來實質的商業效益。

IBM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總經理張志偉指出,「企業的應用系統一旦上到雲端,不再自管維護,因此首重平台的穩定運作。換言之,雲端服務商就要承擔一切責任,而SoftLayer可以無縫接轉系統環境的能耐,與IBM堅強的顧問團隊,無疑是合作夥伴維運雲端服務的最佳後盾。」

更多資訊請參考IBM SoftLayer 官方網站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