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將於2015年10月17日開辦「雲端資訊安全應用實務班」,本課程學員將學習到雲端運算的種類、潛在的風險與威脅、身份認證、雲端資安管理、相關的法規、資料安全週期,Web2.0威脅防護建議與ITIL/ISO 27001建議規範等資安知識,並透過「資訊安全架構圖」Workshop,了解私有雲與公有雲的系統關係與資訊安全控制與管理,將雲端資安之理論與應用實務相結合。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的研究顯示,雲端資訊安全的市場將在2015年達到31億美元,並且每年會以20%年複合成長率成長。從此可見,雲端應用所延伸資訊安全的議題與業界重視的程度。Cloud Computing 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已經成為企業資訊部門或是個人生活與工作不可獲缺的工作環境之一。因此,雲端會有哪些資訊安全的威脅,並且要如何有效管理雲端資訊安全,也是資訊從業人員所必須涉略的領域。

為了滿足業界對於雲端資訊安全需求,資策會 特規劃「雲端資訊安全實務」課程,本課程學員將學習到雲端運算的種類、潛在的風險與威脅,相關的法規,資料安全週期,Web2.0威脅防護建議與ITIL/ISO 27001建議的規範。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址:http://www.iiiedu.org.tw/ites/CCS.htm或電(02)6631-6539,蕭小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