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201592日-全球硬碟機與儲存方案領導供應商希捷科技 (NASDAQ: STX) 宣布締造一項磁錄密度的重大里程碑,研發出可以在七公厘大小的機身裝載高達2TB容量的全新磁碟機。此一成果對終端產品設計至關重要,OEM廠商可因此不受限制地設計新一代行動裝置,集超薄、時尚、輕盈、快速、省電、經濟實惠於一身。

希捷科技技術長Mark Re表示:「我們的工程師領先業界,將2.5吋裝置內的單碟磁錄密度提升至1TB,OEM廠商將因此擁有更大的彈性,能夠設計和打造出任何他們想像得到的行動裝置,同時具備充足的儲存容量。這項技術結合了全新的機械韌體架構、頂級的磁頭、磁片和電子設計,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比0.25TB 固態硬碟高出四倍的儲存容量,為整個產業帶來重大改變。」

此新硬碟技術採用尖端的儲存科技,率先整合磁頭、媒體、前置放大器、通道等覆寫子系統(recording-subsystem)零件,以達到更高的磁錄密度,遙遙領先競品。其先進、極具空間效益的機械結構提供輕薄、低噪和強韌堅固的架構,即使遭受強大撞擊和震動,硬碟的穩定度也能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此新硬碟重量僅近90公克,比希捷前一代的行動硬碟產品還要輕25%。小體積的硬碟能夠釋放行動裝置內的寶貴空間,以增添額外的內部功能,例如較大的電池、更多的記憶體容量和較佳的通風效果等。透過高達2TB的儲存空間,此款高容量儲存硬碟可儲存超過50萬首歌、32萬張照片、240小時的高畫質影片、或者是26小時的4K超高畫質內容。

IDC硬碟研究副總裁John Rydning指出:「筆記型電腦仍是重要的生產力工具,特別對產製大量資料的內容創造者更是如此。希捷新的超行動硬碟 (ultra-mobile HDD)技術對希捷和整個硬碟產業而言都是重大的突破,實現筆記型電腦使用者同時擁有輕薄電腦和龐大儲存容量的可能。」

雖然此項磁錄密度是在傳統硬碟的規格下獲得突破,希捷目前也正針對混合式規格進行研究。固態混合式硬碟結合快閃記憶體與希捷專屬的學習演算法,價格將遠比同級固態硬碟更低,並能提供更極致的效能和豐富的使用者經驗。

欲知更多希捷產品訊息,請瀏覽www.seagate.com

關於希捷

希捷藉由資料儲存、分享、及使用技術的創新,為人類體驗創造更多空間。詳細資訊請參考www.seagate.com。透過TwitterFacebookLinkedInSpiceworksGoogle+Blog了解Seagate。

©Copyright 2015 Seagate Technology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Prin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Seagate, Seagate Technology and the Seagate logo are trademarks or registered trademarks of Seagate Technology LLC in t he United States and/or other countries. When referring to drive capacity, one terabyte, or TB, equals one thousand billion bytes. Your computer’s operating system may use a different standard of measurement and report a lower capacity. In addition, some of the listed capacity is used for formatting and other functions and will not be available for data storage. Quantitative usage examples for various applications are for illustrative purposes. Actual quantities will vary based on various factors, including file size, file format, features, and application softwar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