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科技推出採用新一代快閃記憶體架構的 HP 3PAR StoreServ儲存系列,具備低於1ms300IOPS的驚人效能,搭配具備99.9999%資料可用性、資料QoS的功能,絕對能夠應付關鍵應用服務的大量存取需求。
隨著企業內部資料量愈來愈多,傳統儲存設備受限於架構上的缺陷,儼然已經無法滿足資料快速成長需求,根據IDC研究資料指出,全球數位資料每年將以1倍速度增加,勢必將對傳統資訊架構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在此趨勢下,資訊人員若無法盡快導入新一代儲存平台,不僅資料中心將面臨空間不敷使用的窘境,也會影響資料備份、資料傳輸的過程,嚴重衝擊到商業流程的正常運作。

為此,在儲存設備耕耘多年的惠普科技,特別在日前舉辦了一場「HP儲存無極限」研討會,邀請多位專家分享資料儲存與備份趨勢之外,也同步介紹新發表的新一代HP 3PAR StoreServ 儲存設備,以及能將備份資料瘦身達 95%、加速備份、復原程序的 HP StoreOnce備份系統,能克服非結構化資料管理挑戰的 HP 物件儲存技術等等,堪稱是臺灣近年來少見的儲存設備盛會。

HP儲存解決方案事業處副總經理蕭舜華表示,HP自4年前併購3PAR之後,產品銷售量一直逐年在提升之中,至今已在300個企業中安裝超過600台機器,產業遍及流通、製造、航運,以及食品業者,顯見產品效能與擴充能力備受各界肯定。而新問世的HP 3PAR StoreServ 20000系列,不僅速度更快、儲存容量更是大幅增加,是企業建構新一代儲存平台的最佳選擇。

速度快資料成長 仰賴新世代儲存設備

面對全球商業環境快速變遷,企業內部行動裝置急速增加,以及巨量資料來臨之際,資訊人員是必須要一套能更迎合未來成長的儲存平台,才能維繫企業競爭力不墜,乃至於拉大與對手之間的差距。因此,新儲存平台必須符合資料讀寫速度快、儲存容量大、穩定性高、方便管理等特性,才能在IT預算有限的狀況下,滿足企業對效率、高可靠度的多重期待。

HP儲存解決方案事業處資深產品經理莊孟翰表示,HP推出採用新一代快閃記憶體架構的 HP 3PAR StoreServ儲存系列,具備低於1ms、300萬IOPS的驚人效能,搭配具備99.9999%資料可用性、資料QoS的功能,絕對能夠應付關鍵應用服務的大量存取需求。

不僅如此,企業亦可以在HP 3PAR StoreServ 選擇採用高效能的全快閃記憶體,或者快閃記憶體搭配傳統硬碟機的混合式儲存媒體,在不影響效能的情況下,減少75%容量需求,大大減少儲存設備的體積。此外,產品本身亦提供獨家開發的Federated儲存技術,能在無縫轉移下快速搬移資料,以及以自行組態、自組配置、自行最佳化的功能,應付嚴苛的工作負載要求。

HP WW Storage Technical Marketing Engineering System Architect Rambo Wang指出,在數位資料快速增加的趨勢下,企業耗費在資料備份成本將會愈來愈高,若不妥善處理,將會嚴重增加企業營運成本。因此,HP StoreOnce備份系統具備快速回應資料存取與低備份成本的特性,正好是在巨量資料來臨之際的最佳選擇。這款產品搭配StoreOnce Catalyst軟體後,能提供一致、高效能的水平擴充備份架構,並且能夠藉由 Federated Catalyst技術,可減少大型環境管理工作,同時減少95%的備份資料量。

HP發表混合雲端架構 兼具成本、效能特性

隨著雲端運算技術日漸成熟,資訊長在為關鍵應用服務添購高效能儲存設備之餘,也在思考將非重要資料搬移至公有雲端儲存服務的可能性,以便能將有限IT預算花費在刀口上。畢竟在企業內部非重要資料快速成長的趨勢下,若沿用傳統資料儲存架構,每年均得添購昂貴儲存成本,勢必會造成企業沈重的負擔,也無助於提升資訊人員的工作效率。

HP技術顧問服務處技術經理許鈞湞表示,在協助企業降低資料儲存成本,以及不影響用戶端操作習慣下,惠普科技推出HP混合雲端儲存解決方案,其中Cloud Gateway架構可透過媒體介接私有雲或者公有雲平台,讓企業內部員工享有資料分享及跨平台同步資料等功能。至於Cloud Storage。則是採用x86伺服器而成的多節點叢集架構,提供資料分散處理、自動修復機制、Thin provisioning,以及Dedupe等功能,堪稱是低成本、效能的混合雲儲存平台。

Brocade大中華區技術總監黃藍玓指出,第三平台已是ICT產業相當重要的一環。而Brocade推動的新IP網路即是針對開放式協定來定義,以便能支持上百萬種不同的應用,以及多樣化的裝置存取。因此Brocade更積極投入研發能量與人力協助資料中心轉型,讓現行軟體定義網路概念測試計畫,轉換成實際可獲利的營運項目。 而惠普科技與Brocade合作向來非常緊密,儲存設備都是採用Brocade的網路晶片,絕對能夠滿足資料高速交換的需求。

HP技術顧問規劃處資訊系統資深顧問蔡宜家認為,為因應商業快速變化與競爭日趨激烈的挑戰下,企業都寄望藉由引進創新科技,提升關鍵應用服務的處理速度。HP 3PAR StoreServ 儲存設備不僅能夠提高ERP、CRM系統運算速度,亦是建置異地備援系統的最佳選擇,堪稱是資訊長打造新一代資訊架構的最佳選擇。

iThome廣告部製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