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市場消費型態與製造模式轉變,無論服務供應商或企業皆意識到,唯有藉助雲端平台,才可靈活拓展並快速提供各式服務;因此隨著On-Demand資料中心建置需求增加,企業更加關注雲端平台技術,開源而具成本優勢的OpenStack,自然是重要的標的。

Brocade亞太區首席架構師張立銘表示,企業欲導入OpenStack仍將遭遇若干挑戰,主要是因為IT管理者普遍對新資料中心與雲協同所需具備的管理技能仍存在差距,一旦管理失當,將導致用戶體驗受到影響,或造成雲端環境內不同虛擬機、組件的協同編配關係失調。

OpenStack未來升版 著重網路協同編配功能進化

而Brocade從硬軟體雙管齊下,幫助企業解決難題。在硬體部份,其交換器可在OpenStack框架內解決網路問題,例如將分屬不同資料中心的各自大量虛擬機,全部串連在同一L2子網; 至於軟體,旨在提供NFV網路功能,範圍涵蓋安全、VPN、負載均衡、WAF(網頁應用防火牆)等眾多項目。

值得一提的,隨著Kilo版本釋出VPNaaS,顯見未來OpenStack與SDN將更趨緊密結合,因而衍生更多發揮空間,包括業務功能鏈、虛擬多租戶架構的建立,乃至動態資源調度等複雜協同編配(Orchestra)需求;這些都意謂今後資料中心無需倚賴硬體,即可達到靈活性、智能化,為一向專注SDN研發的Brocade及使用支持者,提供莫大發展契機。

掌握未來10年IT架構趨勢,這次不用出國!
8/11 OpenStack Day Taiwan 2015
http://openstack.ithome.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