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卡特朗訊(巴黎證交所與紐約證交所:ALU)自2013年12月在台灣設立亞洲第一個、全球第四個創新中心-亞太區創新中心(Alcatel-Lucent Innovation Center),成功輔導台灣橫跨產、官、學、研合作夥伴,涵蓋醫療、能源、穿戴裝置、機械自動化、教育等產業,協助客戶透過ng Connect雲端服務思維,建構全新、多元且整合的通訊服務概念與商業模式,共同促進台灣產業價值鏈的競爭優勢與附加價值。

今年台灣通訊產業整體表現將優於全球。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2015年台灣通訊產業年成長率約9.9%,領先全球年成長率7.9%;台灣產值可望達到新台幣2.8兆元,其中無線通訊產值佔了新台幣1,558億元,年成長率約8.3%。針對台灣通訊市場的蓬勃發展,台灣阿爾卡特朗訊董事總經理吳傳禎表示:「台灣在全球通訊市場佔有重要且顯著的策略地位。亞太區創新中心在台設立以來,阿爾卡特朗訊帶領台灣上、中、下游產業鏈且多元的客戶群,每年透過ng Connect展現整合網路的通訊策略,提供客戶更先進、全新創意服務應用之實測與驗證。有鑑於亞太區創新中心的成功經驗,此運作模式將拓展至更多亞太區4G國際市場,如新加坡、澳洲、印尼等,透過全球同步最高標準之軟硬體輪調與佈署,展示高畫質影像傳輸、傳輸地圖服務等應用,激發更多亞太業者結合無線通訊的全新商業模式與市場應用。亞太區創新中心的台灣據點將持續致力於與國內領先企業、優良大學合作,貼近在地化需求並運用全球同步的通訊技術,創造台灣多元產業價值鏈的最大效益。」

基於物聯網概念已臻成熟,帶動亞太物聯網市場規模強勁成長。國際市調機構IDC估計,2020年亞太區物聯網商機將高達5,830億美元。阿爾卡特朗訊亞太區市場開發暨ng Connect資深總監祝振軍說明:「物聯網概念突破以往單一產業垂直整合的商業模式,讓市場開始思考如何透過網路佈署,全方位滿足消費者各面向需求。如同物聯網概念,阿爾卡特朗訊亞太區創新中心運作思維,不只提供網路技術的支援,更像是商業夥伴共同擬定新商業模式。透過創新中心模擬新商業模式於市場運作狀況,讓客戶預先看見商機或潛在問題,為客戶提供具成本效益、且降低失敗風險之市場試行服務。亞太區創新中心在台成立近兩年以來,每年增加逾20個ng Connect成員,成功結合跨產業多元資源及促進通訊產業鏈蓬勃發展。未來,亞太區創新中心將台灣跨產業合作的成功經驗拓展至更多亞太區市場,協同更多活躍於國際市場之業者,打造結合最新通訊技術且客製化的雙贏商業模式。」

隨著網路、雲端和物聯網的發展,帶動台灣產業結構轉變,並加速商業模式的創新腳步。台灣阿爾卡特朗訊董事總經理吳傳禎進一步分享:「技術的發展,在於創造無界限的可能性。在與時俱變的市場競爭中,我們聽見客戶亟欲運用4G技術的聲音;在亞太區創新中心,我們穿上客戶的鞋子,透過阿爾卡特朗訊CloudBand雲端資料中心模擬與展示,讓客戶了解網路佈署如同搭建智慧橋梁,串起跨產業並具象化全新的商業模式,協助客戶打造結合物聯網之新服務模式,以提升企業與時俱進之競爭力。」

4G時代已來臨,台灣在雲端串連技術已臻成熟,台灣唯有跳脫傳統商業模式的思維,結合最新通訊技術以打造創新服務應用,才是未來制勝關鍵。未來,阿爾卡特朗訊將持續引領亞太區創新中心的創新思維與拓展成功經驗至更多市場,讓更多亞太區合作夥伴發展全新的商業模式,共同提升亞太區產業鏈的服務品質。

參考訊息:

關於阿爾卡特朗訊

阿爾卡特朗訊為全球 IP 網路、超寬頻網路與雲端技術領域的專業領導廠商。本公司致力於讓網路通訊更具創新性、永續性,也讓全球民眾、企業和政府能利用這些網路。我們的使命是發明與提供受用戶信任的網路,協助客戶發揮其價值。每項成就皆有其網路架構。如需更多資訊,請瀏覽阿爾卡特朗訊官網:http://www.alcatel-lucent.com、阿爾卡特朗訊部落格http://www.alcatel-lucent.com/blog、或阿爾卡特朗訊Twitter社群http://twitter.com/Alcatel_Lucen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