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隨著全球雲端運算產值每年均呈現雙位數的高度成長,但台灣資訊通訊業者過去僅能在硬體製造領域,賺取些微代工利潤,反而毛利較高的雲端應用發展上,受限於技術開發能力不足,只能拱手將龐大商機讓給歐美業者。幸而近年來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協助下,不僅政府雲端應用服務的逐步落成,更順利協助許多業者完成雲端特性的驗證工作,為日後進軍亞洲、歐美市場的能量,搶食上看千億美金的全球雲端商機。

根據iThome 2015年CIO大調查顯示,企業引進公共雲意願比例持續成長,從2014年14.4%上升至15.3%,雖然企業仍然獨鍾私有雲,但在公共雲方面也逐漸邁開步伐了。因此資策會MIC中心的研究報告指出,台灣雲端服務市場規模將由2014年的116億台幣,大幅成長至2017年150億台幣,對剛起步的臺灣雲端業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市場與機會。

為因應臺灣雲端產業對雲端特性測試服務之需要,雲端開發測試平台將朝自動化線上效能測試方向發展,結合測試平台累積的許多雲端測試案例經驗,擬訂符合國內之線上效能測試流程,降低臺灣雲端業者的跨入障礙。不僅如此,資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更將進一步將驗測方法與流程,邁向標準化及程式化機制,建立自動化線上效能測試流程,協助政府及業者加快雲端服務之研發,同時也能有效提升業者自我驗測雲端服務之驗測水準,進而為臺灣培育出更多國際級的雲端服務公司。

在健全臺灣雲端產業發展基礎、加速臺灣業者搶進全球雲端市場的前提下,雲端開發測試平台將在現有實證、驗測服務之餘,進一步與國際雲端組織的合作,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將參考全球知名雲端認證制度,如CSA雲端安全聯盟認證,歐洲雲端之星認證制度,制訂臺灣雲端產業專屬雲端服務機制,讓完成雲端開發測試平台驗測的臺灣業者,亦能順勢通過歐美雲端市場的規範。

未來當相關標準制訂完成之後,不僅可協助規劃政府雲端服務採購驗證之相關機制、驗測項目、規格及標準之建議,亦能提升政府軟體採購品質。而且當日後與國際認證單位順利接軌後,將有助臺灣業者快速進軍國際雲端市場,展現臺灣資訊人才在雲端應用服務上的創意與研發能量。

活動時間:2015年7月23日 (四)

活動地點:TAF空總創新基地-中山堂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活動時間:1:30pm~5:00pm

邀請對象:雲端運算產業上下游業界相關人士、資訊軟體相關產業、專業人士、學研機構、相關領域研發團體、政府各級專業人員等

活動網址:http://seminar.ithome.com.tw/live/20150723iii/index.html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講師

1:30~2:00pm

來賓報到

2:00 ~ 2:20pm

歡迎致詞

資策會長官
技術處長官

2:20 ~ 2:30 pm

測出雲端好生意-雲端開發測試平台介紹

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
陳立群 主任

2:30 ~ 2:50 pm

雲端開發測試平台技術分享-雲端線上自動化測試環境

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
施賀建 組長

2:50 ~ 3:30 pm

Introduction to the European next-generation cloud testing and certification scheme 
歐盟下世代雲端測試與認證介紹

AISEC/Fraunhofer,EuroCloud Europe Mr. Mario Hoffmann

3:30 ~ 3:45 pm

休息時間
展示攤位參觀

3:45 ~ 4:10 pm

雲端開發測試平台成果案例分享- 政府雲案例

內政部圖資雲

4:10 ~ 4:40 pm

雲端產品安全測試方法與流程案例分享

趨勢科技
徐祥智 資深經理

4:40 ~ 5:00 pm

UI/UX設計原則與測試技術

悠識數位
蔡明哲 首席體驗架構師

5:00pm ~

抽獎 / Q & 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