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資策會在2014年的統計,全台灣同時持有兩種以上的智慧型產品的人數更已達426萬人,一個家庭中同時有6至7款無線裝置使用同一路由器所分享出的無線網路,為現今非常普遍之現象,由此可見,無線網路頻寬「分流管理」的概念已趨重要。全球網通龍頭品牌D-Link友訊科技即將在年底推出現行市場最高規格的AC3200路由器機種DIR-890L,不只上網速度首屈一指,傳輸分流更是產品一大特色。在本月底的資訊展會場中,將首度搶鮮亮相於世人面前,量產上市的時間點預計於2014年底,預期將在市場上再掀起一波熱烈討論聲浪。

從802.11n規格普及以來,2.4GHz頻段中無線網路的干擾一直是個待解決的問題, 主要是因為目前市面上已有多樣產品同時透過2.4GHz頻段傳輸無線訊號,進而產生無線干擾造成網速衰減, D-Link新一代的AC3200旗艦機皇DIR-890L,以兩個高速802.11ac 5GHz的晶片執行高速網路傳輸及自動偵測頻段分流的機制,再搭配第三個2.4GHz的802.11n晶片提供既有舊款無線網路設備連網,以自動偵測三頻技術將無線網路傳輸有效分流,達到「客製化無線網路傳輸分流」之目的。

硬體方面搭載雙核處理器、配置三頻無線網路,及最新802.11ac無線技術,無線傳輸速度整體可高達3200Mbps(2.4GHz 達600Mbps + 雙5GHz達1300Mbps+ 1300Mbps),並採用Advanced AC SmartBeam智慧天線以波束形成技術增強涵蓋範圍,外接式6根可調角度天線讓訊號完全無死角。並同時搭載USB 3.0與USB 2.0埠各一組,透過D-Link Turbo USB技術,使其效能較一般USB提升200%!此外,Turbo USB技術搭配UPnP AV多媒體伺服器應用功能,家中的多媒體播放器例如:XBOX/PS4、智慧型電視/平板/手機或是其他多媒體播放器,均能快速且流暢地播放USB隨身碟內的多媒體檔案,讓DIR-890L成為數位家庭的重要核心。此款路由器也延續了D-Link專屬的mydlink終身免費的雲端服務,利用mydlink SharePort app遠端分享雲端功能,將能更快速分享外接隨身碟內的資料給親朋好友,讓個人行動裝置儲存空間無限放大。內建的Smart Connect 創新智慧連線技術,有別於一般路由器均以「預設」的無線SSID為優先連線,能主動判斷使用者的智慧型手機/平板或是終端設備的無線連線能力與距離,判斷後直接選取最佳無線頻段,提升每組終端設備連線的無線品質。外型上則顛覆傳統,模擬異次元太空飛梭造型,採用「炫速黑」和「動感紅」雙色鋼琴烤漆,讓無線路由器的科技感倍增。因此,DIR-890L不論在軟體、硬體、產品外型上都將會是消費者的一時之選。

D-Link友訊科技董事長高鶴軒表示:「在處於資訊爆炸的年代,人們每天要獲得的資訊相當驚人,但我認為,我們要做到的不應該是讓資訊失控般地”爆炸”,而是更有效率的做到管理與應用,然後藉此受惠。消費者除了需要提升上網速度以外,所接收的數據更需被有效的透過資訊下載、優化管理、搭配雲端儲存概念來被管理與應用。DIR-890L將會是消費者的頂級旗艦型首選,將會是市場上極具競爭力的產品。身為網通界龍頭,D-Link有這個責任要將消費者帶到最前端感受科技的脈動」

隨著Android與iOS系統的跟進,智慧型手機已全面進入11AC的時代。由於消費者已非常習慣用智慧型手機來享受線上遊戲、收看高畫質影片、社群分享、網路通話等等高流量之網路需求,DIR-890L具備的低干擾、高傳輸速率的無線特質必將是現今智慧型手機搭配的首選。而友訊科技所提供之app支援、雲端存取服務,更是超越同業,旨在讓消費者極完整且便利的網路應用,享用雲端網路的海量資訊時,不同頻次的裝置,都可以盡情的分道揚”飆”。

關於D-Link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年,專注於電腦網路設備的設計開發,並自創「D-Link」品牌,行銷全球。目前已在全世界六十餘國設立190個行銷據點,產品銷售遍布全球各主要市場,全球品牌營收超過10億美金,為全球前三大專業網路公司。友訊科技的主要產品為交換器、無線、寬頻及數位家庭等網路產品,在全球中小企業及家庭網路市場,為領導網通品牌。如需更多的相關訊息,請參考http://www.dlink.com.tw或公司的英文網站http://www.dlink.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