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2014年數位創新應用系列賽- hicloud雲端創作大賽組」決賽,26日假中華電信板橋電信學院舉行。本屆hicloud雲端創作大賽自3月起受理報名,近6個月期間,從初審近300組、複賽80組、到決賽的20組菁英隊伍;入圍作品透過中華電信所提供之免費雲端資源包含:hicloud CaaS、PaaS、S3及雲元件進行開發,結合不同載具,融合Kinect體感操控、行動APP、3D列印、RFID及熱門的Arduino應用…等技術,在雲端健康照護、生活應用、休閒旅遊上都有優異表現。

本屆賽事「雲端運算平台組」最後由【行動SNG雲】團隊作品『行動SNG雲』、【你說什麼都對】團隊作品『遠端安防管理系統』及【超級卡內特看護】團隊作品『超級卡內特看護』三隊奪得優勝,作品功能設計完善也兼具商業營利模式,獲評審一致給予高分,同時獲得10萬元獎勵;「大資料運算平台組」優勝得主是【碩網資訊Open Data】團隊作品『HoYa不動產輿情資訊會流平台』,獲得15萬元獎勵;「雲算圖平台組」則堪稱賽事最大亮點,優勝團隊【Share】由賴瑋淳及許雅婷兩人包辦故事腳本、美術動畫,色彩豐富的視覺風格及清新動人的小故事,打動在場所有參賽團隊,也讓評審團在3分鐘短片的欣賞中紛紛露出會心的微笑,深獲評審讚賞,最後給予「優勝」肯定,也獲得10萬元獎勵。

主辦單位邀請產官學界翹楚擔任頒獎及評審嘉賓,包括:科技部政務次長林一平、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及資策會前瞻科技研究所所長林蔚君、之初創投Appworks詹德弘等人出席,象徵本屆競賽作品競爭激烈且商機潛力無限。林次長在致詞中特別讚賞中華電信在推動雲端產業與獎勵創新的努力,尤其是本次首創的「大資料運算」競賽,結合了政府開放資料打造創新應用,他舉例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過去颱風才會造成的淹水地區,現在可能一場午後豪雨就讓民眾苦不堪言,用雲端運算結合巨量資料分析,將可提供政府災防應用上極大的助益。

資策會前瞻所所長林蔚君對於中華電信從通訊發展走向科技創新的育成表示讚賞,也肯定入圍團隊透過雲端運算在交通、健康、教育、互聯網及大資料分析展現出令人驚豔的創意,期勉透過hicloud雲端創作大賽能讓台灣優秀學子的軟實力更加提升。具有豐富的創投募資與事業發展營運評估經驗的評審詹德弘表示:有意投入創新開發的團隊,不需要將計畫目標訂得太遠大,想一次就把所有機制設計的十全十美並不容易,新創初期要多留意”使用者需求”,即便是解決一項困擾已久的單一困境,也能產生極大的價值。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陳明仕致詞表示:今年中華電信在相關產品的推動上,以雲端運算、行動應用、大數據分析及社群分享等四大面向為主,今天很開心在入圍團隊作品中一一見到這些項目被落實,在面對不斷推陳出新的雲端運算市場,中華電信秉持引領先進的技術水準與服務規劃,持續推出對客戶最需要與最便利的服務與應用。透過hicloud雲端創作大賽秉持創新的原則與培育的初衷,期望發掘更多軟體人才,並協助商業化育成的機會,開啟雲端運用新商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