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需要透過一次開發,就可以讓App出現在所有Windows裝置上使用,是不是很讓人心動呢?台灣微軟自今年10月起針對學生開辦免費的「Windows APP開發兩日上手營」,吸引全台40多所大專院校、近300位學生報名參加,一開放報名即受到熱烈迴響,四場營隊於三天內報名額滿,故微軟特別決定剩下三場擴大舉辦提供更多名額,請有興趣的學生把握機會上網報名!在為期兩天的豐富課程中,由受過微軟專業訓練課程的微軟校園大使親自授課,首次教導學生如何從無到有開發Universal Windows App,並上架到Windows Stores,讓年輕學子在學期間能與世界趨勢接軌!此外,參加活動的優秀學子更有機會優先取得微軟全球MACH徵才計畫的入場票加入微軟團隊,從微軟看見未來。

兩天學會開發Windows App!讓學生及早踏入開發領域、更優先獲得MACH遴選入場票

微軟自今年四月起正式公布Universal Windows App,廣受年輕族群與App開發者歡迎,開發人員只要使用 C#/VB.net、C++ 或 JavaScript (HTML5) 其中一種程式語言,並基於 Windows Runtime 來開發應用程式,便能夠一次開發跨手機、平板、PC 甚至是XBOX ONE等多種不同平台的App,大幅縮短開發時間與人力成本。台灣微軟針對學生舉辦首次的「Windows APP 開發兩日上手營」便以此作為課程主題,讓年輕人及早學會Universal Windows App開發技術,可一次開發出橫跨Windows平台的 App。課程總共分為四梯次,由受過微軟專業訓練課程的第九屆微軟校園大使擔任講師,教授連續兩天、共16小時的課程,帶領開發新手學生們走進多采多姿的Universal Windows APP領域。

台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總經理劉念臻表示:「App開發已為時代趨勢,為了讓台灣年輕學子及早熟悉Windows App開發流程與相關技術,微軟特別針對學生開辦Universal Windows App的免費教學課程,希望藉此培養年輕優秀的開發好手,將創意實踐於Windows 平台,創作出能夠橫跨所有Windows 平台的精彩App!從報名的踴躍度可以看出現在學生們對於App開發的好奇心與高度興趣,相信同學們在參加完兩天的課程後能夠得到豐碩的成果!」

參加Windows APP開發兩日上手營活動除了可在短時間內學會開發Universal Windows App並成功上架到Windows Store,還有機會獲得 Nokia Lumia 1020 手機等豐富獎勵,而參加此活動的優秀學生也將受邀參與微軟將於一月舉辦的「如何從微軟 看見未來」活動,與微軟人資主管進行面對面對談,讓自己在踏入職場前做好最佳準備。此外,微軟更將從參與活動的學生當中,選出50名表現優異的學生,可直接通過全球微軟MACH (Microsoft Academy for College Hires) 徵才計畫的第一階段遴選,比其他新鮮人早一步角逐進入微軟工作的機會。

由專業微軟校園大使授課  以學生帶領學生跨入Universal Windows App開發領域

本次課程的授課講師為第九屆微軟校園大使 (Microsoft Student Partner, MSP),MSP主要是由一群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充滿熱情、願意接受挑戰的科技愛好者所組成的學生菁英組織,他們會定期接受微軟提供的訓練課程以學習最新的技術,並藉由校園活動的實戰經驗,訓練表達能力與擔任技術講師,協助微軟推廣各項專業技術,實為微軟的校園技術傳教士;本次的Windows App開發活動課程,便是由這群經過受訓的微軟校園大使,以學生帶領學生著手開發的方式進行,除了讓課程更具趣味性,也讓App開發變得更簡單。

「Universal Windows App是現下App開發的趨勢,本次課程針對Windows App開發有興趣的學生,教導如何從基本的App架構到介面的設計,完整寫出一個能夠上架的App,讓學生了解其實開發App沒有想像中困難!」第九屆微軟校園大使技術組成員何浩表示:「Universal Windows App大幅提升了開發的便利性,透過課程也將讓參與活動的學生充分體驗跨平台App的實用性與強大功能。更特別的是,今年課程由學生教導學生的方式,傳承Universal Windows App開發技術,希望能培養更多優秀的年輕技術人才!」

台灣學生開發出熱門Windows App展現無限潛力 微軟加碼提供開發課程名額!

台灣微軟長期致力於栽培年輕世代,打造年輕人創業、就業與專業的技術能力,在台灣已累積豐碩成果,曾於微軟全球黑克松 (Hackathon) Windows App開發競賽,榮獲「最佳Windows 8.1 App」的「來看電視8」即是由學生開發出來的熱門App,兼具娛樂與實用功能,目前已上架至Windows Store,能成功讓使用者收看新聞、娛樂等電視台,隨時隨地享受看電視的樂趣。 此外,於Windows市集上廣受喜愛App遊戲還包括「怪獸爭霸戰」和「Catcher」,同樣是由台灣學生親手操刀設計,精彩的遊戲內容皆展現了台灣年輕學子在創意、專業開發技術上的無限潛力。

       「Windows APP開發兩日上手營」課程廣受學生歡迎,微軟特別加碼開放第二梯次到第四梯次的報名人數限制,請有興趣的同學把握機會盡速上活動網站報名: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omo/zero-heaven/

梯次

日期

人數名額

第一梯次

2014 年 10月 25 ~ 26 (共兩天)

活動已結束

第二梯次

2014 年 11 月 22 ~ 23 (共兩天)

加碼開放,名額有限

第三梯次

2014 年 11 月 29 ~ 30 (共兩天)

加碼開放,名額有限

第四梯次

2014 年 12 月 06 ~ 07 (共兩天)

加碼開放,名額有限

關於微軟

微軟公司 (那斯達克證交所上市代號︰MSFT) 成立於1975年,微軟是全球科技產業的領航者,提供軟體、裝置、及資訊服務解決方案,幫助人們以及企業實現他們最大的潛能。身為政府、學校與企業最值得信賴的夥伴,微軟自1989年於台灣深耕以來,始終致力於幫助台灣提升創新力、競爭力以及促進經濟繁榮-共同來亮點台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