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變化快速的商業競爭環境中,善用創新科技提升公司競爭力、降低整體營運支出,已經成為企業營運團隊最關心的事項。尤其對佈局在兩岸三地的台灣企業,唯有善用雲端應用服務來創造商業機會,並以行動協作來增加產業的生產力、競爭力及服務的差異化,才可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

為此,晉泰科技與思科攜手合作,以先進技術打造行動協作雲、視訊協作雲服務,並在2014年10月6日起分別在台北、高雄、新竹等地,向與會貴賓進行完整的功能介紹與展示,希望透過提供雲端協作通訊整合服務,讓企業可以擁有更先進及更具有彈性的通訊協作平台,晉泰「行動協作雲」及「視訊協作雲」提供了全方位協作通訊功能:

  • 支援Windows、MacOS、iOS及Android平台的通訊軟體

  • 企業即時通訊及在線狀態(IM/P)

  • 行動分機

  • 行動視訊會議

  • 網路會議整合服務

  • 雲端多點視訊會議室服務

  • 視訊隨選會議服務

另此次的活動並結合了是方電訊所提供的070 IP電話服務,將晉泰的行動協作雲及是方電訊的070服務整合成企業行動DID方案,進而打造出高彈性、全方位、行動化及可快速佈署的資通訊平台。

晉泰科技整合服務事業群總經理黃文宏表示:「藉由行動協作雲、視訊協作雲服務協助,可以簡化企業內部複雜的通訊協作使用環境,加速內部、客戶與供應鏈的溝通。不僅能夠提升整體營運工作效率,也依照市場需求快速反應,進而在競爭激烈環境中保有優勢。」

台灣思科總經理吳增峰表示:「雖然科技源自於解決人類的需求,但卻也大幅改變了人類的行為。智慧型手機問世之後,即成為多數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而當引進思科、晉泰合作推出的雲端智慧協作通訊整合方案後,企業無需自行建置複雜的基礎架構,即可立即享用以量計費的雲端通訊協作服務。」

雲端服務成趨勢 晉泰推出多種應用服務

隨著20多年來台灣企業積極在全球佈局時,公司內部溝通工具也從傳統電話、傳真機,加入電子郵件、視訊會議,網路電話、IM等等新工具,尤其慧型手機也成為商務人士工作一環之後,企業勢必要仰賴建立一套可整合不同通訊架構機制,才能應付訊息傳遞速度愈來愈快的新時代。

黃文宏總經理指出:「多數企業都知道建立整合通訊的必要性,但是因為上述通訊模組都是獨立運作,不但在整合過程中會面對許多挑戰,後續的維運人力及系統升級維護都是高額費用。因此,企業主管倒不如善用成熟的雲端服務機制,讓企業能享受創新科技所帶來的好處,更能提升企業行動力進而創造生產力及競争力。」

企業在推動跨國業務時,勢必要在分據點建立整合通訊平台,才能與總公司保持順暢的溝通,尤其對研發、生產分開的製造業,若沒有行動協作、視訊協作平台輔助,勢必會影響到新產品開發進度。只是打造一套穩定的通訊平台,往往需要3-6個月以上時間,不僅投資成本高,還必須考慮未來成長發展預先採購,也讓企業面臨尚未開始運作,便得先付出大筆採購成本的負擔。

「晉泰科技與思科合力發表的行動協作雲、視訊協作雲服務,只要8小時就可以開通上線。」黃文宏說:「而且改用雲端服務之後,不僅可以整合企業現有資通訊設備,而且可以隨時依照人數調整租用的授權數量,比起自行建置要方便許多,而且晉泰科技的服務工程師,均已取得思科原廠的專業認證,可隨時提供企業所需的技術支援。」

深入瞭解企業需求 思科推出CUCM通訊平台

耕耘網路通訊產業多年的思科,選擇與晉泰合作推出雲端服務的原因,主要是觀察到在行動裝置時代來臨後,時下員工慣用的Line、Skype、WhatsApp、WeChat等通訊軟體,根本無法與企業內部的通訊設備整合,不僅造成公司營運上很大的挑戰,甚至可能成為機密資料外洩的漏洞。

現今存在企業內部中的通訊設備,大約包含電話、語音信箱、視訊、即時訊息、及網路會議等,只是受限於產品的品牌不同,往往在整合上會遇到很大挑戰,如異質設備間可能需要加入閘道器,才能達成訊息整合、交換的功能,而且整合成本非常高。另外,一旦員工使用中發生問題,也需要經過複雜程序來排除故障,長期下來會嚴重影響到工作效率的進行。

台灣思科技術及架構銷售事業群副總經理暨技術長鈕因任說:「思科推出的整合通訊架構,是根據客戶需求所開發出來的解決方案,也就是以成熟的雲端服務為核心,推出企業最需要的行動協作雲、視訊協作雲,可真正做到B2B、B2C的功能。」

思科通訊平台(CUCM)訴求可提供員工企業級的通訊服務,並且能夠整合企業內部現存的通訊平台,資訊人員可以透過自建方式建置企業私有雲,或是用租賃雲端整合通訊平台,乃至於打造整合私有雲在內的混合雲端平台。面對市面上各種通訊整合解決方案,鈕因任認為企業在選擇協作架構方案時,須先考慮到整個架構是否能支撐企業新需求,才能讓整個協作平台朝簡單、易用化發展。資訊人員也必須評估該通訊平台構建是否具有語音、視訊、網路會議以及與移動裝置整合的功能。會議解決方案需整合語音、視訊和資料分享,才能讓出差在外的員工可隨時參加會議,與客戶、合作夥伴保持最緊密聯繫。

產品服務專線:0800-880-55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