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雲端運算、社群網路的蓬勃發展,全球數位資料在2012年創下4.4ZB的歷史新高,IDC更預估未來資料量將快會成長10倍,將於2020年達到44ZB。有鑑於傳統儲存設備資料處理不夠快,在雲端環境造成挑戰;同時企業也要更多更快地處理數據,已應對移動互聯時代市場的快速、突發的需求,晉泰科技特與Violin Memory合作,引進全系列以快閃記憶體為儲存媒介的解決方案,提供企業傳輸速度更快、穩定性更高的儲存設備。

晉泰科技整合與專業服務事業群總經理黃文宏表示:「我們在系統整合商領域已經耕耘20年,一直都在注意新科技變化與企業需求,當察覺到傳統儲存設備已經無法滿足雲端運算環境下需求,便積極在市面上尋找更適合的解決方案,因此決定引進Violin Memory研發的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協助企業應付新世代的挑戰。」

為滿足兩岸三地台商的需求,晉泰科技已經取得Violin Memory在台灣、大陸等地的代理權,而且技術服務工程師都通過原廠教育訓練與認證,能夠提供台灣企業最直接、快速的技術支援。

價格下降、穩定度攀升快閃記憶體成企業首選

過去採用NAND Flash技術的快閃記憶體總給人價格昂貴,抹寫次數有限制的刻板印象,但是在行動裝置、雲端運算、IOT等議題興起,帶動快閃記憶體的大量出貨後,不僅讓原本價格快速滑落至合理價位,也在資料讀寫技術不斷進步下,使得產品的穩定性不斷提升,成為企業打造高效能儲存環境的首要選擇。

創立於2005年的Violin Memory,長期以來一直專注研究快閃記憶體應用於具有HA能力的外部儲存設備的先進技術,自2009年以Toshiba快閃記憶體推出第一款儲存設備後,即受到企業用戶的歡迎,目前已經推出第四代的產品,並且擁有超過44個獨家專利。Violin Memory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Jeff Morrison指出:「我們在2到3年前跟企業CIO介紹快閃儲存記憶體的新概念時,多數人第一個問題是產品穩定性夠不夠高,價格會不會過於昂貴。但是隨著NAND Flash技術大幅進步,安全性逐漸獲得市場認同之後,近來CIO在接觸Violin Memory解決方案之後,反而會詢問何時是導入最佳時機點,以及導入過程是否需要改變原有資訊架構,顯見價格、安全等等議題,已經不是企業心目中的疑慮。」

Violin Memory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具備穩定性高、資料傳輸速度快的特色,在全球前500大企業中已經獲得350家公司採用,以解決傳輸效能瓶頸上的問題。而針對不同應用環境下的需求,

Violin Memory 推出了V6000, Concerto7000兩款All Flash Array(AFA), 並提供了資料中心級別的容災解決方案;對於希望保留現有儲存設備,而又有性能加速需要的用戶,Violin Memory提供了Maestro 2510 加速器方案;另外還跟微軟合作,發表了內建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12 R2 作業系統的Windows Flash Array,幫助每天倚賴Windows 應用運作業務的客戶迅速改善性能。為滿足企業用戶逐步增長的儲存需求,還貼心地推出了Pay As You Grow (PAYG) 產品和計劃,用戶只需支付當前要用容量的價格,就可立即享用到整台高性能的全快閃記憶體存儲設備;日後需求增長了,只需進行商務處理,不需停機也不需數據遷移,就能獲得所需的額外容量。

Violin Memory開發專屬架構晉泰科技獨家引進

相較於傳統硬碟機,快閃記憶體具備資料讀寫速度快的特性,過去企業用戶為了提高應用程式的執行速度,不是搭配PCIe卡安裝於伺服器之中,便是選擇採用SSD介面的外接式儲存設備。但上述兩種方式都有不少問題存在,如將快閃記憶體直接安裝在伺服器中,勢必會面臨沒有HA保護的問題,至於SSD儲存設備會受限於SATA、SAS介面過慢,以致於無法有效提升資料中心的運算效能。「我們在服務客戶過程中,發現大型企業用戶對無法提升運算效能非常在意。」黃文宏總經理指出:「企業用戶為了提高應用程式的回應速度,只能選擇將更多儲存設備串聯在一起,但是卻也讓資料中心變得更擁擠,耗電量也呈現居高不下的狀況。」

為提供企業更快的讀寫速度,Violin Memory解決方案並非將快閃記憶體以SSD形式,安裝在傳統SATA或SAS介面的儲存設備之中,而是針對快閃記憶體特性,全新設計一套內部採用PCIe介面互聯,使用有專利保護的FFA架構的儲存設備,因此資料傳輸速度最高可達百萬IOPS以上。

「Violin Memory快閃記憶體方案是針對大型企業設計,不僅資料傳輸速度快,更可提高應用程式執行速度達10倍以上。」Je_ Morrison說:「我們也事先考量到資料中心的空間問題,因此產品是採用高容量、高密度的特性,能減少資料中心90%儲存設備數量,以及節省90%電力與空調成本支出,協助企業朝綠色資料中心的目標邁進。」

提升雲端服務SLA 降低資料中心維護成本

許多企業在評估儲存設備的採購成本時,多半僅會考量產品售價,但此種計算方式並不正確,還必須納入資料中心的電力成本、樓板面積、資料讀寫速度等因素才行。以引進Violin Memory解決方案打造新一代資料中心的Juniper為例,過去資料中心擁有佔用8個floor tiles的儲存機櫃,硬碟數量達436顆,150TB可用容量,但只有62K IOPS,設備購買及5年維護及營運等的總擁有成本為407萬美元。但是改用Violin Memory解決方案之後,Juniper在0.36 個Floor tile 上即擁有高達207TB的可用容量,資料存取效能也提昇到350萬 IOPS,足足是過去的56倍!設備本身耗電量已大幅減少,加上由於設備散熱大大降低而導致的機房製冷的耗電也大幅減少,因此5年的總擁有成本也下降至274萬美元。暨綠色環保,又效能大幅提升。

黃文宏總經理指出:「由於Violin Memory已經針對其下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設計一套完整的資料保護架構,有助於提高應用伺服器的服務品質,因此當晉泰科技的智慧食品及協作雲服務正式啟用時,也會在適當時間引進適合產品,讓雲端服務維持在最高的SLA等級。」對想要應用伺服器效能的企業用戶而言,可選用Violin Memory的快閃記憶體儲存設備,搭配晉泰科技提供的技術支援,除可享受到最可靠、快速的讀寫效能外,也能讓資料中心朝向綠能的目標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