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面臨著人口快速老化及少子化二大問題,未來銀髮族之照顧人力將明顯不足,投入銀髮族相關照護產品之開發,一來可解決銀髮族照護問題,二來可創造年青人工作之廣大市場與創業機會。近年來,政府為因應高齡化時代的來臨,責令相關部會扮演推動銀髮族產業之火車頭,例如,內政部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經濟部推動「銀髮族U-Care旗艦計畫」,科技部(原國科會)規劃「設計銀髮族專屬資通訊設備」專案計畫,銀髮族產品開發已然是本國重要的產業發展方向。應用資通訊科技建立的智慧型銀髮族產品,大大地增加了銀髮族產品的想像空間與便利性。

資策會將於2014年9月24日開辦「銀髮族智慧產品開發與設計實務班」,本課程帶領學員建立一個智慧型銀髮族產品開發的整體觀點,學習銀髮族產品開發設計時所應具備之基礎知識,了解應用在智慧型銀髮族產品的資通訊重要科技,例如無線科技、感測器、近場通訊、RFID等,透過產品個案探討了解一個智慧型銀髮族產品設計的關鍵因素及人因工程等觀點,以建立分析銀髮族產品適切性之能力,透過市場分析了解銀髮族產品特性,從而建立銀髮族產品開發設計佈局之策略與方向。詳細課程訊息及報名網址http://www.iiiedu.org.tw/ites/OPD.htm或電(02)6631-6534課程經理 黃小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