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星電子為培育科技創新人才,並落實企業公民責任,今年起首次與台灣八所院校合作,共同推動「三星校園APP之星」培訓計畫,為青年學子打造兼具培訓競賽觀摩成果發表的全方位計畫。不僅結合台灣三星電子、資策會行動開發學院以及國創會(註)資源,強化在學青年app程式開發專業技術與創業能力,更與家扶及兒盟兩家公益團體合作,鼓勵學子們運用app開發創意,攜手改善今日台灣社會面臨的問題。台灣三星電子期待藉由「三星校園APP之星」培訓計畫,鼓勵台灣年輕一代運用自己的創意與科技專業,找到更多創新創業的機會與舞台。

落實企業公民人才培育理念  培養青年app研發能力  打開國際視野

台灣三星電子向來致力於人才培育,今年更在「三星科技學院(Samsung Tech Institute)」的全球企業公民責任策略下,邀請資策會行動開發學院、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以及國創會於世新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交通大學、松山工農、長庚大學、政治大學、崑山科技大學以及龍華科技大學等八所院校之相關系所,推動首屆「三星校園APP之星」培訓計畫。

本計畫已於2014年6月20日起正式展開,台灣三星電子設計了一系列的培訓課程,提供八校資訊科技相關背景、或對app應用程式開發有興趣的同學,針對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以及智能電視等相關平台的技術進行培訓。參與學生不但能免費學習最新的app軟體開發技術,研發階段更可得到資策會行動開發學院講師團隊的專業指導、並組隊報名參加首屆「三星校園APP之星」大賽,台灣三星電子將從八所院校中各選出一組「三星校園APP之星」,獲獎團隊將贏得高額獎金和三星電子產品。同時,本計畫也將遴選出「社會公益獎」與「創新創意獎」金、銀獎得主團隊各一、總共四組,以鼓勵同學們的公益創意與跨界思考;此外,台灣三星電子亦將於培訓課程階段捐贈多款電子設備,供學校教學與研發使用。

近年來科技軟體創業風潮興起,台灣三星電子支持年輕人築夢踏實的理想與熱情,不但將出資提供學生至科技創業的年度盛會「2014 IDEAS SHOW 網路創意展」現場觀摩外,更特別與國創會合作,獲獎的優秀團隊將可獲得創業專家的輔導機會,接受商業企劃書撰寫指導、還能進一步角逐台灣年度創新創業學習競賽-「TiC Taiwan」,未來甚至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三星電子聯手家扶、兒盟  鼓勵學生透過科技關懷社會

除了提供技術性培訓,台灣三星電子更與家扶及兒盟合作,在課程設計中融入社會關懷議題。藉由家扶、兒盟專業社福人員擔任講師,與學生分享並交流社福機構現今所關注之社會議題,打開年輕人的公益視野,鼓勵他們洞察社會現象並發揮創意,以鼓勵同學們成功開發出可實際解決弱勢族群所面臨挑戰的app。

台灣三星電子公共事務部總監洪悅容表示:「很高興首度與台灣八所院校合作,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能夠強化學生本身的創新思考,培育app開發與行動科技應用人才,並藉由參與培訓、競賽、觀摩以及成果發表等機會,提供學生更多的舞台,提高學生精進相關技術、主動學習的動機。除此之外,我們也希望提升學生對社會議題的關注,並啟發年輕人運用創新科技,為社會做出貢獻。」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社工處企劃組藍元杉主任表示:「上課過程中發現,學生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熱情,對於社會議題的積極度讓我感到印象深刻。學生在關注社會議題上也廣泛多元,不僅會關心孩童受虐的議題,對於老人及身心障礙者也都非常關注。」藍主任也特別分享app研發的重要性:「透過自己研發的app,學生可以去解決目前真正發生的問題,值得讚賞。可以感受到課程真的提高學生們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資源發展處主任陳雅惠表示:「兒盟很高興有機會和台灣三星電子一起合作,受邀出席擔任『三星校園APP之星』計畫的講師,分享台灣弱勢孩童所面臨的挑戰。兒盟成立二十多年以來始終堅持『給孩子一個更好的世界』,此計畫提供一個平台讓學生們了解科技與社會議題的結合,也鼓勵大家用科技來關懷、進而改變社會!」

註: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簡稱:國創會-GlobalTiC)於民國94年由前研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治華領頭籌畫創辦,四處奔走融合一群多年來參與TiC100創新事業競賽及關注創新創業等、來自不同領域各有專精之產、官、學界的夥伴們共同發起!傳承專業知識與技能,建構一扶植青年學子創新創業、學習成長與知識分享的平台,共同為帶動台灣創新創業發展、產學合作與國際化人才培育等競爭關鍵而攜手向前邁進。

更多訊息,歡迎造訪台灣三星電子官方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SamsungTaiwan

 

 

 

 

 

 

# # #

關於三星電子

三星電子為全球科技領導廠商,透過不懈地探索與發揮創意,致力革新全球電視、智慧型手機、平板、個人電腦、相機、家電、印表機、LTE行動通訊系統、醫療器材、半導體及LED產品和解決方案。三星電子在全球80個國家共有約286,000名員工,年營業額約2,167億美金。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敬請造訪台灣三星電子官方網站http://www.samsung.com/tw

 

關於三星科技學院

三星科技學院(Samsung Tech Institute)是全球三星因應數位新時代的青年挑戰,期實踐企業公民責任並與在地共榮,所提出的全球人才培育計畫。透過三星電子豐富的產業資源,三星科技學院希望透過領先全球的培訓,協助年輕人充實IT和工程專業,因而讓各產業能受惠於更高的技術提升與更多的創新人才。至2013年起,此計畫已在全球12個國家推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