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科技大進步,互聯網裝置無所不在!

舉凡室內溫度調整、汽車倒車雷達、自動通知家中緊急狀況等等,都是互聯網裝置的生活運用,除了有趣之外,也為人類帶來便利,更產生許多商業價值,讓許多公司趨之若鶩,紛紛投入人力及金錢研發。以往要發展這些電子應用並不容易,需要有很專業的工程技術人員透過各種元件與工具才能發展,近年來,還好微處理器有了很大的進步,使得物聯網裝置在使用上變得更為容易,價格上的減少更降低了學習的門檻。

Arduino就是物聯網裝置中一個微控制器的開發平台,可以使用Arduino語言與Macromedia Flash、Processing、Max/MSP、Pure Data和SuperCollider跟Java和make block.cc等軟體,結合電子元件,例如開關或感測器或其他控制器件、發光二極體(LED)、步進馬達或其他輸出裝置,作出互動作品。Arduino也可以獨立運作成為一個可以跟軟體溝通的介面。目前有許多居家監控、物聯網、3D列印、機器人等相關互動裝置技術的應用等均可運用Arduino技術進行解決方案。本課程會藉著簡單而且按步就班的例子,讓學員藉著實際的範例,學習Arduino的軟硬體整合。同時也會說明常用連結,如序列埠,藍芽和WiFi等部份。詳情請上https://goo.gl/OXI5P9 ,或來電2514-9191#1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