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VR Hack Fest開發者黑客松大賽得獎作品參與2017 Digital Taipei大會,9/11 假世貿一館2樓展區大會舞台正式進行頒獎活動。今年VR黑客松主題為「勇敢探索」,以行動VR裝置進行開發。由「如牧創新」新創公司組隊參賽所開發的「李白俠客行」作品,為文化部第6、7屆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大仙術士李白」量身訂做體驗互動,拿下「其它Mobile VR組」及「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雙料冠軍,奪得總獎金13萬元。由獨立開發者混合隨機組隊所開發的遊戲「寶仙魔」,挑戰最新多人連線,拿下「Gear VR組」最大獎「最佳互動應用」,抱走獎金新台幣五萬元。由主辦單位挑選獲獎作品於Digital Taipei展出,供民眾現場體驗各作品的魅力之處。

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指出,產業社會正逢激烈的市場轉型,不論是工作或娛樂,科技的進展也同時推動內容的發展,VR應用為智慧內容的代表性產業,尤其將VR應用於傳統產業中,不只是台灣產業的新機會,更能將成功經驗帶向國際舞台。

文化部表示,VR黑客松與金漫獎角色合作是今年的一大創舉,文化部也看見VR對於出版、內容創作的應用潛力,相信未來台灣原創的角色有機會被更多開發者應用,甚至發揚光大!

社團法人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表示,產業升級需要向外發展、突破同溫層、朝向跨VR裝置,並邀請更多產業界的高手加入,一同勇敢探索看見VR世界的新視野。

今年度VR Hack Fest開發者黑客松大賽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與社團法人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共同主辦;另由文化部鼓勵開發作品以漫畫角色與VR跨界整合,挑戰開發者將角色融入作品說故事的能力。獎項分別為三星電子獨家贊助之「Gear VR組」,鈦坦科技、眼界科技、訊連科技合作贊助之「其它Mobile VR組」,以及與文化部金漫獎獎勵之「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總獎金及獎品合計價值將近40萬元。大賽三天高手過招的熱血激戰,吸引將近150位開發者報名;頒獎典禮結合2017 Digital Taipei活動,同時參與數位內容跨界應用展,增加作品曝光度,深化大眾對VR產業的興趣,期望能讓台灣開發創意、創新精神能發揚光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