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大中華區公佈2017 年第二季和上半年財報。繼第一季業績創歷史新高,第二季軟體及軟體相關服務(SSRS)收入維持穩健成長,雲端業務迅速拓展,連續第九季呈現兩位數成長。

SAP全球高級副總裁暨SAP大中華區總裁紀秉盟(Mark Gibbs)表示:「我們成功延續成長動能,達成第二季及上半年出色的業績表現。SAP大中華區業務成長的致勝策略一直與『一帶一路』與『中國製造 2025』的政策保持一致。而協助客戶實現數位化轉型的承諾和決心,將成為支持我們不斷精進發展的動力。」

在中國市場,客戶加速採用年初推出的全新雲端解決方案,因而推動SAP雲端業務的快速成長。本季阿里雲雲市場的SAP品牌商店也正式上線,提供全新的線上通路,讓中國企業更便捷地了解SAP雲端解決方案。在第二季中,台灣的全國電子和香港電燈有限公司選擇 SAP Ariba(採購雲),利星行汽車、上海家化、悅商科技和實惠家居採用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CRM雲),而SAP SuccessFactors (HR雲)也獲得多家新客戶採用。

SAP Leonardo物聯網解決方案在5月的SAPPHIRE NOW大會正式亮相,它整合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物聯網等突破性技術,使這些技術在雲端無縫運作。SAP Leonardo一經推出,便獲得市場熱烈反應,成為本季成長最快的解決方案之一,創維RGB和寧波經濟技術開發區控股有限公司率先採用該解決方案。

隨著客戶逐漸了解即時營運、重塑數位經濟商業模式的價值,SAP S/4HANA的業務繼續成長。第二季新增客戶包括台灣的寶成集團、程泰機械、全國電子以及杭州西奧電梯、蘇州安潔科技等。

2017年第二季新增客戶:

  • 台灣的寶成集團是全球領先的鞋類製造商。他們選擇SAP S/4HANA、SAP Fashion Management 和SAP BusinessObjects等解決方案,提供整體企業統一即時資訊,實現端到端的業務數位化轉型,成功鞏固與Nike和ASCIS等品牌商的供應鏈夥伴關係。

  • 程泰機械是一家台灣領先的機械企業。他們希望打造一個集中的業務管理平台,協助其全球業務發展,以躋身機械業全球20強。程泰機械期望藉由SAP S/4HANA將資源集中整合至單一平台,以提高營運效率、實現工業4.0轉型。

  • 全國電子是台灣首屈一指的零售商,擁有340個據點。他們選擇SAP S/4HANA,SAP Ariba(採購雲)和SAP SuccessFactors(HR雲)等解決方案,計畫將進行營運的數位化轉型,使核心流程標準化和集中化,同時支援零售業務的持續創新,以互動式學習和人力資源平台吸引優秀人才、不斷激勵員工。

  • 奇力新公司是台灣一家電感元件專業製造與服務供應商。奇力新透過策略併購及採用SAP Cloud Platform (雲端平台)、SAP Analytics Cloud (分析雲) 和SAP SuccessFactors (HR雲),擴大其全球業務並引進垂直整合,以保持市場領先。他們選擇攜手SAP,提高靈活性和敏捷性、優化業務流程,以及進行即時集團管理和以數據為基礎的精準決策。

  • 創維RGB專精研發製造消費類電子、數位裝置及智慧電視。身在高度創新產業中,創維RGB需要讓供應鏈進行數位化轉型,才能平衡與消費者間的供需關係、降低庫存成本。SAP Leonardo IoT連接其整個端到端供應鏈,基於公司整體業務、銷售和營運規劃,進行市場供需調節。

  • 利星行汽車是一家高級汽車品牌經銷商。他們選擇SAP端到端的解決方案,打造統一業務決策平台,以單一且真實的資訊為基礎,支援企業跨部門無縫合作。也期望藉助SAP Hybris解決方案將協助利星行汽車針對顧客進行精準行銷。

  • 寧波經濟技術開發區控股有限公司業務範疇多元,其中包含經營物流貿易、房地產開發與經營、金融投資、環保及公共事業等。透過導入SAP Leonardo、 SAP S/4HANA 和SAP SuccessFactors等解決方案,他們將在寧波打造一個「智慧製造創新中心」,以加速發展智慧製造產業。此舉亦有助於其長期策略計畫—協助政府在浙江省提供更好服務,並在未來推廣至全國。

  • 上海家化是中國領先的家用、個人照護醫用產品企業。他們選擇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CRM雲)和SAP Hybris Commerce解決方案,打造一個整合線上線下的全通路銷售平台,以優化銷售團隊作業、促進與合作夥伴的緊密合作。

  • 杭州西奧電梯是一家現代化綜合型的電梯服務製造商。他們選擇SAP S/4HANA取代原有多個分立的系統,以支援他們複雜的營運。受益於中國快速發展的房地產業,杭州西奧電梯的收入年成長20%。隨著客戶對創新的不斷追求,杭州西奧電梯希望運用IoT解決方案,為客戶開發出更多創新產品。

  • 安潔科技是一家從事如電子絕緣、緩衝材料等專業功能性材料的整體方案設計供應商。他們希望以涵蓋整體價值鏈的數位化技術和智慧分析工具,轉型成為工業4.0企業。通過採用SAP S/4HANA,安潔科技往數位化轉型邁出積極且堅實的一步。同時,安潔科技希望以SAP SuccessFactors 解決方案,提高生產率、員工滿意度,及員工培訓的投資回報率。

  • 悅商科技是一家為中國領先房地產商提供營運和解決方案的供應商,需要一款端到端的雲端解決方案以提高企業效率。他們選擇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 (CRM雲) 和SAP Cloud Platform(雲端平台),為全面的業務整合和客戶管理平台奠定基礎。

  • 香港電燈有限公司選擇SAP Ariba (採購雲),實施創新的採購流程。這些解決方案將透過優化供應商議價、節省時間以及減少工作量,以大幅降低成本。SAP Ariba的審核流程也將加速供應商資格評估和合約審核流程。

  • 實惠家居是香港最具規模的家居用品專賣店,家匠TMF是為當地家庭服務的一站式家居客製化設計中心。他們選擇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CRM雲)和 SAP Hybris Marketing Cloud(行銷雲),獲得360度全方位客戶資訊。實惠家居及家匠TMF將透過SAP Hybris 解決方案,更瞭解客戶需求和消費動機,以獲取即時銷售機會、開發個性化行銷體驗。

###

關於 SAP

作為全球領先的企業應用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SAP(NYSE:SAP)可幫助各種規模以及各種產業領域的企業實現更加卓越的營運。從企業後台到公司管理層、從工廠倉庫到店面、從桌上型電腦到行動裝置— SAP 都能協助客戶和企業更有效率地運作,同時更加有效地獲取商業洞察力,在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SAP 應用和服務能夠確保 355,000 多家客戶實現營運盈利,持續自我調整及穩步成長。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www.sap.com/taiwan/

加入SAP Taiwan粉絲頁獲取台灣SAP即時訊息:http://facebook.com/SAP.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