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15日- 

NEC集團子公司NEC土耳其宣布,於土耳其共和國薩姆松舉辦的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通稱夏季聽障奧運),提供導入NEC人臉辨識系統的入場管理系統協助維安。

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通稱夏季聽障奧運),是每四年一次的國際性賽事,也是聽障運動員的最高競技舞台。本屆賽事在2017年7月18日(週二)~30日(週日)舉辦,集結109國家與區域、超過5000名選手參加,共舉行21種運動種類競賽。

本系統運用的人臉辨識技術,是NEC尖端AI技術群「NEC the WISE」(註1)其中之一,更擁有世界No.1的辨識精準度(註2)。在賽事會場的30處入口設置本系統,將入場者(選手、觀眾、工作人員等)的臉部照片與事先登錄的照片比對,進行本人身份的確認。透過本系統,不僅能達到順暢入場,也能避免冒名入場或違規入場的情況,為安全、安心的賽事營運而有所貢獻。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夏季聽障奧運會首次運用人臉辨識系統來確保會場的安全維護。

NEC集團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運用人臉辨識技術之解決方案,希望能以土耳其為契機向全球推廣。今後也將充分發揮本次經驗,為打造安全的社會、城市而有所貢獻,將安全事業擴展至全世界。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註1)
「NEC the WISE」是NEC尖端AI技術群的品牌名稱。”The WISE”有「智者們」的涵義,其中蘊含的強烈想法是,希望藉由人與AI的協調,運用更高層級的智慧,解決日益複雜高深的社會課題。

詳見新聞稿:NEC發表AI技術群全新品牌名稱「NEC the WISE」
更進一步內容請參考: NEC有關AI的研究成果(日文網頁)

(註2) 相關新聞請參考:NEC人臉辨識技術連續4次榮獲NIST評比全球第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