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分析是近年非常熱門的話題,在此之前,許多學校、公司行號已使用 Excel 做統計分析、迴歸分析,更進階者,使用 Excel 結合 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 與 Data Mining 模組進行各種資料探勘研究,如決策樹、分群、分類,無非就是期望藉此找到可能的新商機與契機。但畢竟使用 SQL Server 與 Data Mining 還是資訊技術人員的專長,一般分析人員或使用者的進入門檻較高。

Excel 2013版本加入Power BI工具,裡面包含Power Pivot、Power Query、Power View與Power Map,透過Power Pivot 的資料壓縮與記憶體運算功能,等於為 Excel 開啟了大資料量分析的門戶;透過Power Query讓 Excel 的用戶,可以取得 Hadoop、Facebook 或是微軟雲端平台 Azure 等大數據儲存體上的資料;透過Power View可展現視覺動態分析報表;最後透過Power Map製作出3D 地圖,讓原本需要專業人士才能做的地圖分析,成為人人都可製作的利器。資策會將於2017年9月11日開辦「Excel Power BI 大數據分析應用實務班」,本課程旨在介紹Excel Power BI於大數據資料的應用,其中包含三大工具Power Pivot、Power Query、Power View,從建立資料模型、數據下載與表格正規化、數據分析與圖象表達,讓不具程式背景的人也可以針對大數據資料進行分析。詳細課程訊息及報名網址http://www.iiiedu.org.tw/ites/EBI.htm或電(02)6631-6534課程經理 黃小姐。軟體架構與管理課程http://www.iiiedu.org.tw/ites/portal/ITA.ht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