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人員應具有的基礎功-軟性的設計能力。而這能力的培養,並非由現實對 Web與資料庫等存取實務技術就可以理解;而是需要研讀大量設計性書籍並具獨立思考的能力,方能設計出某個解決方案 (solution) 的結構並應用於實務系統的運作上。的確,從無到有或沒有方向的摸索是相當不容易的,所以我們會期望能借重軟體先輩們的智慧結晶與設計法則 (Design Patterns),解決現實設計所面臨的困境與難題;甚而更進一步,能進而活用與創造出所屬自己與團隊的 "設計模式"!

四人幫 (GoF, Gang of Four) 著作的「設計模式 (Design Patterns)」,可以說是軟體領域的孫子兵法。書中介紹的 23 個設計模式,已被大量運用在系統框架(Framework)及應用領域上;不過該書其實艱奧難懂,如同金庸小說中的「九陰真經」上卷一般,充斥的盡是心法,若沒有真經下卷功法的實務修練,是極難打通任督二脈的。本課程講師群係累積了10數年在軟體設計領域上持續研究學習 (大量研讀名家著作/論文)以及實務的經驗 (大型系統開發、顧問/授課輔導、產品開發...),期能以所累積的心得與實務,並配合現實的實務技術,把每一個設計模式,寫成淺顯易懂的案例,讓有志於從事軟體設計業的學員們,可以理解設計模式所揭露的目的與意義,更能應用在現實的工作專案上。

資策會將於2017年8月5日開辦「設計模式 (Design Patterns) 實務應用與案例分析 by C#.NET」,本課程說明每一個設計模式的設計目的與應用,採用UML塑模,完整表達每一個案例的類別圖結構設計,以及物件合作循序圖。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頁,或電(02)6631-6534,課程經理 黃小姐。課程網址: http://www.iiiedu.org.tw/ites/SDP.htm (資策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