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將於2017年7月10日開辦「綠建築節能模擬與設計實務班」,綠建築已成為現代建築設計的要角,節能減碳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直接影響綠建築的投報率,透過電腦建築能源模擬,可以量化建築與機電的節能效益,更可透過不斷遞迴計算將節能設計的投報率最大化,讓投入綠建築的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電腦建築能源模擬的技術已成為全世界在綠建築設計中的顯學,美國綠建築認證LEED也強制使用建築能源模擬在新建築物的設計上,透過能源模擬的技術我們不再只是面對概念化的綠建築觀念,而是可以將開窗率、遮陽型式與長度、窗戶玻璃材質、空調系統…等設計值具體化成為節能數字,一年節省多少度電、電費單可以省下多少,這些都可以透過電腦的模擬計算得到。但在台灣的建築與機電設計中,建築能源模擬的技術幾乎未被運用,是十分可惜的事情,希望透過這次的課程,讓學員能習得建築能源模擬的技術,應用在建築與空調設計上,達成真正有效益的節能設計!

藉由數位革命帶來的電腦模擬技術,透過電腦模擬工具呈現建築未來的能耗數據,再以數據分析輔助綠建築設計最佳化,與建築設計搭配來創造與激盪出高效能綠建築,通過整個課程的學習與案例操作,使學員具備能源模擬的知識,以及正確操作eQUEST能源模擬軟體的能力。

本課程基於講師多年業界經驗,結合其專業知識規劃出了實踐重於理論,但又不僅是經驗談的精實課程,是一門不容錯過的扎實綠能課程。

課程網址:http://www.iiiedu.org.tw/ites/LEEDSA.htm   (資策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