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歐洲時間的周五夜,一場縝密的駭客行動揭開了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的序曲,這個針對作業系統漏洞所發起的攻擊行動,讓許多個人、企業,甚至是醫療院所與公務機關的檔案被加密、要求支付贖金,災情嚴重。

要防止勒索病毒的威脅,首要培養正確的資安觀念,並結合對應的防護系統與機制來遏止災情,除了定期更新作業系統及防毒軟體病毒碼外,妥善備份資料也能降低衝擊,然而有些勒索病毒難以被防毒軟體發現,進而侵入電腦,因此需要搭配檔案管理機制來強化管理,除了避免檔案被駭客動手腳,也可以防止檔案外流的危機,讓企業內的重要資料更多一層保障。

高可靠空間與多重管制,有效控制勒索病毒的災情

中華電信HiNet SecureBox檔案安心存服務,使用者在本機端所產生的虛擬磁碟區,就如同門禁森嚴的保護區,檔案存入保護區中,會以AES256的技術將檔案進行加密,即使電腦遭到勒索病毒攻擊,客戶名單、產品配方表、業務企劃提案書…等,放置於保護區的重要檔案可不受影響、安然無恙的繼續使用,藉此讓勒索病毒的傷害降至最低。

為了達到有效的檔案保護,HiNet SecureBox在訪問權限上有許多管制機制,除了基本的帳號與密碼,所以要進入保護區的程式都會經過審查的機制,這個機制就有效將駭客的惡意程式阻擋在外,因此當勒索病毒要進行攻擊時,便會被阻擋在保護區的門外,讓企業內的檔案管理環境更加安全可靠。

提供企業版服務,供企業量身打造內部檔案管理規範

對於檔案管理有更多要求的企業,可以採用HiNet SecureBox(檔案安心存)企業版(VES)的服務,相較於雲端認證版,企業版可支援的檔案格式更多元,並具有功能全面的中央管理系統,且保留詳細的存取日誌、設定進階檔案加解密機制,例如可設定特定格式的檔案須強制儲存至加密區兼顧資料安全性與使用靈活度。

HiNet SecureBox企業版還能與企業內部的AD系統整合,讓檔案存取權限與公司的組織架構充分結合,加強管制,避免沒有權限的人員或駭客開啟機密檔案,進一步為企業最重要的知識財嚴格把關。

HiNet SecureBox雲端認證版與企業版簡易比較表

中華電信針對不同的檔案管理需求,推出雲端認證版與企業版兩種,企業可根據需求彈性導入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HiNet SecureBox檔案安心存6大特色

● AES256檔案加密機制:採用最嚴謹的加密機制,即便駭客取得檔案也不用擔心內部的資料外流,確保機密資料的安全性。

嚴密存取管制:帳號密碼結合程式審核機制,可避免駭客用勒索病毒加密檔案,降低重要資料被綁架的危機。

可自訂檔案外發條件:能自行定義檔案外發時的存取規範,如讀取時限或開啟次數,有效管制避免機密資料外流。

支援多種檔案格式:包含MS Office檔案、影音、圖片檔等,能滿足所有企業的主流應用,並有企業版能支援更多元的檔案格式需求。

簡單易用好上手:如同電腦的資料夾使用一般,使用者不用改變習慣,就能輕鬆將檔案加密、有效管理,幫助員工有效建立防護觀念。

快速加密免等待:高效率的加密技術,無論是加密或解密,使用者幾乎感覺不到有多餘的等待時間,不會耽誤使用者的寶貴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