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DB是從MySQL獨立出來的另一套衍生資料庫(Folk版本),而且都來自相同的創始人Michael Widenius(代號Monty)和其他創始人在1994年開始開發MySQL,2008年將MySQL賣給了昇陽電腦,傳為開源軟體商業化的經典案例。

MariaDB與MySQL是位元相容的(Binary Compatible),其資料格式也都可互通,而所有與MySQL相關的工具、應用程式與連接器(Connector),都可以直接在MariaDB上使用,Michael Widenius表示,這代表著MySQL的使用者可以輕易的將系統轉移至MariaDB。

根據iThome專訪報導「台灣知名部落格服務痞客邦研發副理林瑞男表示,痞客邦當初之所以選擇MySQL,在於其支援資源豐富,容易找到參考資料與顧問,此外,目前MySQL使用的企業也較多,意味著使用、維護上的問題大多可以找到解答。林瑞男同時表示,視MariaDB的發展情況,未來痞客邦也有可能將資料庫管理系統遷移至MariaDB。」由此可知,MariaDB已漸漸成為企業資料庫的選擇趨勢之一。

恆逸將針對想學習MariaDB的人量身訂做” MariaDB資料庫管理”,將於7/27開課,詳細情形可上https://goo.gl/84v7jb查詢,或來電(02)25149191 #100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