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的演算方法不但突破了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發展的瓶頸,也為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打造了一條通往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捷徑。自此,許多知名公司都開始投入大量的資源開發人工智慧相關的產品與服務。例如IBM 的華生具有閱讀、理解、學習能力的人工智慧問答系統;Apple Siri語音助理;Google DeepMind持續增強的AlphaGo冠軍圍棋高手及Google Allo手機行動聊天助手等等。     

資策會將於2017年5月22日開辦「人工智慧關鍵技術開發」,本課程的目標在奠定學員學習當代人工智慧關鍵技術的理論基礎。透過學習許多目前具有代表性的深度學習神經網路架構,可累積學員對於各種重要神經網路元件的理解,進而組成許多人工智慧核心系統的設計,達成具有自我學習及解析功能的智慧型產品設計。

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頁: http://www.iiiedu.org.tw/ites/AITECH.htm (資策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